【尖沙咀】九龍半島閒閒走

吃完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其實是午餐)之後,我們還不打算回旅館。即使是我們早上三點就起床去機場,還是得好好把握這短短三天的假期。所以,我們打算從佐敦一路走到九龍半島最南邊的星光大道之後再折返。路線其實很簡單,從彌敦道往南走,一路都不用彎就會到,然後繞到海港城、廣東道之後,再繞回彌敦道回到旅館,全長總共四公里。

2014 JUN 香港行
從佐敦向南走,右邊會先看到一個公園,那就是九龍公園。在公園的一角是油麻地警察局,但這不是重點。在警察局的對面有一個小小的店舖,賣的就是有名的利強記北角雞蛋仔。這一家雞蛋仔相當有名,但他原本的位置是在香港的北角,這裡應該算是分店。但即使是如此,就跟Starbucks也有分店一樣,味道不變。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我們這三天經過了這家店非常多次,幾乎每一次都會買。一開始烤好的雞蛋仔脆脆的,雖然裡面是空心的,但很香很好吃。小以不敢吃燙,所以我們都會等冷了再給她吃,這時候有點軟,比較像是蛋糕。一份的份量不少,所以我們會買著以防小以肚子餓,如果她餓了但還沒找到東西吃的話,就撕一塊給她吃,先填填胃。
2014 JUN 香港行
彌敦道的終點就長這樣,是一個T字型的路口。橫在彌敦道的前面的是梳士巴利道。過了梳士巴利道之後就是星光大道及維多利亞港了。
2014 JUN 香港行
我們在星光大道坐了一下,原本想要看看幻彩詠香江。但是人實在是很多,再加上上次的經驗覺得沒很好,所以也就不一定要看。小以在星光大道玩,我們則是跟著她東跑西跑。不知不覺天色也要暗了。維多利亞港的夜色世界有名,我也曾在這裡看過非常美麗的夜景,上圖的天色還不夠黑,就請大家多擔待。
2014 JUN 香港行
我們慢慢移動到碼頭,其實沒有想要搭船過去,只是要去海港城必需經過碼頭而已。這時候,看到了另一個香港特有的東西:「雪糕車」。之前在赤柱大街吃過一次,不是便宜但很特別。這次在碼頭旁又看到,趕緊又買了一支來嚐嚐。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GoogleMaps上也有這台雪糕車的位置,本篇網址下方的地圖釘的也是這個位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一找。但因為他是會移動的,何時會有我也不敢保證。這台車叫做富豪流動雪糕車,一支雪糕的份量不多,嚐鮮而已。但小以非常開心,因為她很愛吃冰淇淋,即使吃到滿臉都是冰也沒關係。有了雪糕,小以不再吵著回家,我們可以再去逛一逛。
2014 JUN 香港行 2014 JUN 香港行
海港城前面通常都是大型公仔的展示場,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世界盃要開踢,想當然爾要放上足球明星的公仔了。左邊的是C羅,這個大家都知道。右邊這位當時我不知道,最近有看歐冠,所以我知道了。這是拜仁的法國刀疤中場Frank Ribery。其它還有Messi跟西班牙的Iniesta等球星也蠻可愛的。我們就在這些公仔及海港城內的逛街中,慢慢走回旅館,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回到:2014 香港:母親節禮物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