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幻彩詠香江及太平山頂

從赤柱大街到尖沙咀有雙層的那種公車可搭,不過這趟公車會繞很遠很遠,大概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到。不過也因為我們是觀光客,搭公車也算是遊覽,自然也就沒差。到了尖沙咀,我們到海港城吃完晚餐,就到薇多利亞港和Nancy姐妹會合,準備看幻彩詠香江。

Hong Kong
幻彩詠香江是薇多利亞港每天晚上的一個表演,表演的主角是港島上的高樓大廈們。這些高樓大廈會配合著音樂改變他們的燈光所成為的一個秀。我們在薇多利亞港這邊星光大道上找了一個好位置,準備看這個表演。當然如果有錢一點的,可以搭上船直接在海上看秀會更接近更漂亮。整個秀其實還蠻漂亮的,但是…他只有十分鐘!!!接下來要幹嘛我們就不知道了。我們很快的下了決定,上太平山去看香港夜景。
Hong Kong Hong Kong
我們再次搭上天星小輪到港島,再搭計程車到山頂纜車站。山頂纜車就是要從山下直接搭纜車上山最好的工具。還好有Irene相陪,不然我們還不知道怎麼上太平山。山頂纜車也是個觀光的行程,所以整個裝飾的很像觀光小火車。從山下到山上時間不長,但是坡度很陡,港島的高樓大廈很快就在腳下,我們也很快到了山頂。
Hong Kong
山頂纜車的山頂是一個商店街,賣了很多玩具。因為這裡是看香港夜景很好的地方,所以晚上也是人聲鼎沸。和在薇多利亞港一樣,如果有錢一點的人,可以直接上到車站的頂樓在一個沒有遮蔽的地方看香港夜景。如果不想花錢,就要走出山頂車站,在路旁找到一些空隙來看夜景。
Hong Kong
我們的運氣不錯,找到了一個看夜景的點,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香港。由此就可以知道香港的建築物有多麼的密集。我們看幻彩詠香江的點就在中間偏上方海的另一邊,不到三十分鐘我們就到了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兩個地方看的夜景是同樣的東西,但卻有不同的感覺。一個從海面上可以看到的是建築物都很高,而在太平山頂才發現這些大樓都在腳下。如果來香港有時間的話,可以兩個地方都看看,會很有不同的滋味。
Hong Kong
我們並沒有再搭山頂纜車下山,而是搭上公車下山。搭公車下山的好處是可以經過山頂道,這是香港的高級住宅區。我們搭到山下的地鐵站再搭車回旅館。原本今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但Irene真是太熱情了,又帶我和學弟到沙田吃大排檔。可惜沒留下什麼照片,不然那一餐大排檔真的是美味啊。結果這麼一玩下去,我和學弟回到旅館已經接近晚上三點,不用再什麼稍事休息了,倒頭就睡!

回到:2009 澳門香港:只有賭和吃的小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