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南川洞賞櫻花

韓國之旅已經將近尾聲了。這一天早上在慶州參加完會議之後,就立刻拉了行李搭上客運回釜山。慶州到釜山的車程不長,所以很快就到達。真正感覺很久的,反而是從老圃客運站搭回南浦洞的這一段,地鐵時間真的太長了。到了旅館,Check-in完成後,就立刻出門,在南浦洞吃了蔘雞湯之後,就繼續釜山的行程。

釜山 南川洞
原本的計畫,是最後回到釜山還有一天半的時間,就到海雲台去坐一坐,或是去梵魚寺看一下。但前面說過,櫻花都開了,所以回到釜山的一天半就變成了賞櫻行程。今天先在釜山市區的櫻花道看看,明天則到釜山近郊的賞櫻聖地「鎮海」看更美麗的花海。於是,我在survey了一下之後,來到釜山的南川洞,聽說這裡的櫻花已經盛開,而且相當美麗。
釜山 南川洞 釜山 南川洞
南川洞就在地鐵南川站下車,這裡一直搭下去就能搭到海雲台,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地點。也就是說,如果櫻花不如預期,我還可以再上車往海雲台去。不過,下車往櫻花道走的時候,就已經驚豔連連了,光是只有一邊的櫻花樹就已經夠盛開了,如果是兩邊都盛開的櫻花道不就更加吸引人嗎!
釜山 南川洞
根據我的情資,櫻花道就在上圖前方大樓那邊,不過我在走過來的過程中,已經看到滿滿的櫻花了。這邊算是個住宅區,沒什麼賞櫻的遊客,就算有也是本地人,外國人非常少。原因很簡單,大家都說兩個禮拜後才會盛開,想賞櫻的外國人也都買兩個禮拜後的票。沒想到花期提早這麼多,讓我們這種沒預期會看到櫻花的人賺到了。
釜山 南川洞
終於,我走到了櫻花大道。這一條路兩旁種滿了櫻花樹,再旁邊則是住宅大樓。可惜的是,路太大條了,櫻花樹也不夠大棵,所以櫻花樹顯得有些渺小,看不出櫻花盛開的樣貌。從南川站走到這邊大概要花20分鐘的時間,但是如果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這裡,這20分鐘可以算是相當值得。
釜山 南川洞
這一排大樓其實就像是國宅,查資料上說,這些以前都算是豪宅。因為這邊可以看到海邊,廣安里海水浴場就在附近,再加上綠地規畫得好,所以是房價很高的地區。至於現在,好像就比較像台灣的平價國宅了。
釜山 南川洞
櫻花道很長,我就慢慢走。花已經盛開,一個禮拜後就會凋落。所以在原本預期的花期才要來的朋友,可能只能看到地上的落櫻了。
釜山 南川洞
最後,還是要給一張最盛開的櫻花照。就在上面所說的櫻花道隔壁條,這裡的路較小條,櫻花樹也較大棵,所以可以形成一條櫻花隧道。我在上面的櫻花道走到底時才發現這一條路,但因為路實在太長,我懶得走回去了。所以只走了一小段即離開。所以,建議大家來南川洞賞櫻時,要走這一條小路,會比走四線道的大路美麗很多!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Jui-Ching Chen 提到...

太美麗了

. 陳惠晨 提到...

那我四月去日本,會不會看不到了啊!櫻花要等我,拜託啦!

. ben 提到...

請問拍攝日期?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