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世界遺產 慶州良洞村 無忝堂及觀稼亭

書百堂的位置在一般遊客會走到的最裡面,如果沒有找導遊的話,大概就只能從這裡往回走了。我看了良洞村所提供非常簡單的地圖,開始往對面的山頭走。良洞村因為開放的宅子少,並不像河回村一樣有很多指標,所以迷路的機會很大。不過,也因為比較原始,更能看到許多當地人的生活,比起河回村來說,我其實更推薦來良洞。

慶州 良洞村
好,開始往對面的山上走,我的目的地是另一個開放的建築:無忝堂。沿路能看到的就是這樣子的建築物,因為建在山坡上,能用的地比河回村少很多,所以庭院大部分也比較小。常常走過去就直接看到房子裡面去了。在這裡,遠遠拍房子沒關係,但如果站在人家大門要拍裡面的狀況的話,一定要問一下,因為很容易就拍到人家房子裡面去了。
慶州 良洞村
我在爬上山坡之後就迷路了,好幾條路好像都對,但對照地圖又好像都不對。最後就隨便找了條路走,反正天氣好心情也好。讓我心情最好的是櫻花都開了,這是這次韓國行最大的收穫。原本預計兩週後才會盛開的櫻花,竟然因為天氣太熱,提早到我在韓國的期間盛開。所以原本沒有安排的賞櫻行程也臨時被我加入,讓這一趟韓國行有了另一個賞櫻的重點。
慶州 良洞村
無忝堂到了,這是李氏人家的祖宅,和書百堂的孫氏不同。無忝堂一樣建在高處,還是必需要經過爬上一個斜坡才能到達。上圖為無忝堂的大門,事實上裡面還停了一台小卡車,不知是否為屋主所有。
慶州 良洞村
進到無忝堂,這是一棟非常樸實的建築物。除了主殿之外,還有一間別院,就在上圖右邊階梯的上方。無忝的意思,似乎是指沒有野心,想要悠閒的生活吧。上頭的主殿成L形狀,是用來待客,讀書之用。但現在連一層都不讓我們上去,我們就在旁邊觀賞這棟建築就好。
慶州 良洞村
無忝堂其實沒有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在裡面繞了一下就出來。從無忝堂走出來後,可以看到一間非常不錯的公共廁所,在這種古村落中非常有用。上完廁所,再往下走就會走到大馬路上。這時候,我就要往入口方向走,因為下一個景點就在村落入口的不遠處。在走的過程中,看到了上面的景象,主要是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這是一群小學生。小學生能來到這邊校外教學,真是他們的幸福啊。
慶州 良洞村
在良洞村的地圖上,除了三個我打算介紹的景點之外,另一個就是香殿。香殿本來是被列在開放的景點名單上,但不知為何又被畫掉了,造成了我來到香殿卻不能進去的處境。如果從外面的規模看起來,這可能是最大的一棟建築物。但,它沒有開放,我就也不能證實了。
慶州 良洞村
最後一個要參觀的建築物為觀稼亭。他的位置就在良洞村入口進來立刻左轉的最高處。觀稼亭的門正對著良洞村的山谷,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從山下走上來不會花太多的時間,但大概是路太錯綜複雜,這裡終於有指標了。可惜的是,這裡的指標是用手寫的,而且會經過有兇狗的房子,要特別注意就是。
慶州 良洞村
觀稼亭又是姓孫的人家,是朝鮮時期官員孫仲暾的住處。他位在良洞村很高的位置,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村落。據資料顯示,觀稼亭呈口字型,院子兩邊分別是男女主人生活的廂房及正房。但因大門深鎖,就沒辦法看進去。這裡最棒的,就是名叫觀稼亭的這個開放空間,可以看到外面的美景。以前的孫大爺在這裡讀書應該很開心吧!
慶州 良洞村
觀稼亭的山腳下大概就這樣,幾個看板應該是民宿啦,但是我認為會來這裡住的人應該很少。觀稼亭就在最上方,是黑色的屋頂,平民住的則只是茅草屋頂而已。我就在這裡結束整個良洞的行程,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吧。慢慢走出去公車站牌,剛好可以搭上車回慶州,接著下午的行程。
慶州 良洞村
這次來到韓國,幸運地遇到2014的櫻花盛開。其實前幾天都還沒有感覺,就在良洞時看到已經有些花都小開,在良洞回慶州時看到一些櫻花樹已經有白白的顏色,就覺得有機會。但因為官方預測的花期還有兩個禮拜,所以還是不太相信。直到回到釜山,才發現真的是大開了,所以才臨時加入賞櫻行。所以,良洞這些櫻花真是我的幸運星啊,特此留念。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