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德川家康的名古屋城

本次行程最後一個完整的日子,我們早上要在名古屋逛景點。名古屋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名古屋城了。此外,應該還有熱田神宮要去,但是我們下午要去阿卡將買小以的東西,所以在抉擇之後,選擇離住宿點較近的名古屋城。所以,我們早上起床吃完早餐之後,就慢慢地散步過去名古屋城,其實不會很遠,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P1160342
這一天天氣還不錯,走在路上很舒服。我們推著小以的嬰兒車,走過沒什麼旅客的街道。雖說是一般住宅或行政區,但地上還是有不少的指標,告訴我們該怎麼走。在走到名古屋城之前,我們會先經過名古屋的護國神社,一旁還有許多祈福的旗子。我們搞不太懂護國神社與靖國神社的不同,也怕亂闖入不該去的地方,就略過直接往名古屋城走了。
DSC_0671 DSC_0668
三十分鐘後,我們到了名古屋城的大門。在大門前有個很大的停車場,大概是給遊覽車載客來停的。日本的城市幾乎都會有一座城堡,就是給以前的將軍們駐守的。所以都會建得很高,也有防禦工事的存在。我們這次在金澤、名古屋兩個城市都有這種城堡,為免太過類似,所以我們就捨棄了金澤城,而改到名古屋城來。
P1160361 P1160363
我們從二丸這邊的城門進入,一個人的門票是500日圓。有的資訊上面寫免費是錯的了,現在進入城區就要收費,要上天守閣就不再驗票了。這裡面是很適合小以下來自己走的地方,所以我們把她放下車,讓他可以自由跑動。我們只需要控制他的大方向即可,其它的部分要走要跑要跌我們都不太管他了。這樣跑一跑可以在下午的行程中好好睡覺,這也是我們很希望的事。
P1160366
進入名古屋城中,許多地方都在整修,但仍不減我們的興緻。我們打算要看的地方只有兩個,一個就是上圖的城堡,以及在城堡最上方的天守閣。上方的城堡是整個名古屋城最重要的建築物,也是名古屋城的中心。他建在許多不規則的石頭堆積而成的地基上,旁邊還有護城河存在。現在護城河中沒有什麼水了,但至少是一項防禦工事的遺跡。
IMAG0328
我們繞到城堡後方,就有一條路可以進入城區中,進而再搭電梯上天守閣。天守閣就是一個城堡的最高點,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狀況,是防禦工事中不可少的一部分。一般人是不搭電梯的,但是小以的推車讓我們可以搭電梯上去,省了不少體力。名古屋城的天守閣現在放了不少文物展示,讓遊客進到這裡就可以大概知道整個名古屋城的歷史與建造結構,是個學習的好地方。
IMAG0332
最後,我們離開天守閣,在旁邊的紀念品店及冰淇淋店買了些東西。許多日本人會再到本丸殿去逛逛,但是我們帶著小以不是那麼方便,也就放棄了。我們從花園走出名古屋城到市役所站搭地鐵,因為我們要去阿卡將買小朋友的用品啦。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