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東茶屋街訪古尋悠

吃完午餐,我們在近江町市場再逛了一下,就準備搭車前往本日的最後一個景點:「東茶屋街」。我們還是搭上循環巴士,繞過幾個不知名的景點,我們就在東茶屋街的入口處下車。當然,下車後我們小以又睡著了,所以幫他的娃娃車圍上了雨衣之後,我們就可以輕鬆的逛街。如果沒有特別在待在這裡吃什麼看什麼的話,一小時就差不多了。

DSC_0595
茶屋是日本以前很重要的娛樂場所,所以在到處都能看到。而在18世紀時,金澤城中心的茶屋街被聚集到四個遠離市中心的地方,其中最大的就是我們看到的東茶屋街。要走進東茶屋街時,得先走過一些不新不舊的日本平房。雖然看起來外表看起來舊,但這種古味不就是日本最重要的味道嗎。
2013-09-05 13.44.58 2013-09-05 13.45.29
因為古老,所以是日本原味。我們就看到上面這一對新人穿著傳統服飾來到這裡拍照。其實來到東茶屋街的遊客並不多,他們可以拍到許多沒有遊客的畫面。但是,他們反而變成了觀光景點,許多遊客會對著他們猛拍。雖然我覺得沒什麼禮貌,但這位新郎看起來還蠻享受的
無標題
東茶屋街最棒的景色是這樣的,兩旁的平房以前是一間一間的茶屋,顧客來到這裡品茶看表演,是非常高級的享受。以前的日本是不允許兩層樓的建築,只有茶屋才能夠蓋到兩層,所以非常罕見。位在東山區的東茶屋街又是金澤茶屋中最大的聚落,所以如果想看茶屋的話來到這裡就對了。
DSC_0599
走在這裡的街道上非常有古味,這裡不會有車,都是遊客慢慢走逛著。不過,這裡的店家似乎沒幾間有開,所以許多人只是走走看看,並沒有真正進入茶屋去探訪。聽說,有開的幾家也非常貴,不是我們這種平常人可以負擔得起的。
2013-09-05 13.46.39 2013-09-05 13.52.03
偶爾,有幾間茶屋是有開的。我們在一家叫志摩的茶屋看到門是打開的,外面有著表演的海報。我們再進去一點時,看到的是上圖右的樣子。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誤闖了私人住宅,所以趕快退出來。裡面的人看起來像是正在品茶,而沒有注意到我們。但我們不小心的闖入也是件沒禮貌的事,所以就趕快退出,以免打擾別人正在做的事。
DSC_0613
走在東茶屋街的路上,時間過得很緩慢,行人也都慢慢走。在這附近的民房,也都是很有古味。我們走在這一區中,遙想著以往武士們到此處喝茶的情形。晚上天色都暗了,茶屋的燈開始點亮,歌舞伎、藝伎開始表演,為辛苦的武士們提供一些娛樂。這大樣就是當年的景象了吧。我們現在雖然看不到這些人物,但在東茶屋街這樣的環境去想像其實也不難。
DSC_0617
在東山區除了有東茶屋街之外,主計町也是一個重點。但是因為茶屋較少,就比較沒人知道。主計町的位置在東茶屋街的斜對面,有許多茶屋就正對著茶邊。現在許多主計町的茶屋已經改成旅館了,不過以這種風味的旅館來說,應該都不便宜。上圖就是一間茶屋改建成的旅館,不知主人跟李茂山是否有關係就是了。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