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河坊街附近的吃與住

!!想要在吳山驛青年旅館訂房請按這裡!!
這次的蘇杭之行只有四天三夜,所以哪一個地方住一天,哪一個地方住兩天就是我們必需考量的點。選杭州住兩天有幾個原因,第一當然是上海到蘇州時差不多中午,還有半天可以去玩。而蘇州到杭州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如果隔天要回上海就太趕了。另一個原因就是杭州有大景點,就是西湖。如果可以來個西湖一日遊,那就太棒了。所以我就安排在杭州住兩天,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玩一玩西湖。
杭州吳山驛青年旅館
我們在杭州住的是吳山驛國際青年旅舍,這是一間青年旅館,但是大概因為國情的關係,又比其它地方的青年旅館多了一些服務。吳山驛的位置在南宋御街尾巴了,所以他們會建議旅客搭計程車的話直接從後面的鼓樓下車會比較快。青年旅館的位置也不會很難找,一路上都有標示,算是顯眼。
杭州吳山驛青年旅館 杭州南宋御街
這邊比較少宿舍型的房間,大部分都還是一間一間的房間為主。有的有附衛浴,有的則是使用公共衛浴。房間算是很簡單,也不太收得到WIFI,所以如果要上網還是得到大廳去,那邊網路就很強,也有許多人就直接在大廳街著不上房間。這邊比較要說的一點,就是有些房間會有煙味。大概是上一組人會在房間抽煙,所以即使用了許多芳香劑來壓,但還是壓不太過煙味,反而混合成另一種奇怪的味道。
杭州吳山驛青年旅館
除了煙味之外,這邊青年旅館的服務算是相當不錯的了。除了大廳免費的WIFI之外,櫃台所能提供的旅遊資訊也相當充足。如果要訂印象西湖的票,也可以透過櫃台訂票,再到售票處直接拿票即可。至於遊西湖的方式,他們告訴我們用走的最好。但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去環湖一周,最後還是確認了一些公車路線再做規畫。這邊也可以請他們幫忙買火車票,不過就我的經驗,自己去城站火車站買就可以了,還可以少一些給他們的手續費。
杭州紫金閣餐廳
說完了住的部分,來說說吃的吧。這次吃了兩天的晚餐,唯一可惜的就是沒去吃有名的外婆家,這是我後來回來之後很後悔的一件事情。不過即然有餐廳沒吃到,那就給了我們再去一次的理由了。我之前說過河坊街上餐廳不多,餐廳都集中在跟河坊街平行的高銀街上,這一條街就幾乎全都是餐廳,不怕找不到好吃的。我們沒有多做研究,就進了紫金閣餐廳點菜。
杭州紫金閣餐廳
會進到紫金閣的原因是上面這道叫化雞。大概是射雕英雄傳看太多了,就對江南的菜有些想像,畢竟江南七怪還是很有名的。紫金閣的叫化雞我記得是特價,所以我們進來後就先點了這個菜。這就是把雞包起來之後調味弄熟,在客人面前打開,就是上面這個樣子。肉質很嫩,所以很下飯。
杭州紫金閣餐廳
不推薦的是上面這個東坡肉,不要看他很大一塊肉,其實就是一個很小很小的碗裝了一塊調味後的三層肉。雖然這個肉可能這邊每一家的做法都相同,但是肉量太少就是一個大缺點。寧可點一些炒肉絲的大盤菜,也不要點這個啊。
杭州紫金閣餐廳
我們其它還吃了鐵板豆腐、青菜和絲瓜炒蛋,但因為沒什麼特別就不介紹。最後要介紹的是上面這道菜,這可是杭州名菜。但是這道菜實在太晚來,讓我們都有點吃不下了。這道菜的名字叫「片兒川」,是一道麵食。裡面有酸菜、肉以及麵片一起都,是一些杭州人的主食,所以到了杭州餐館中一定都能點到這道菜。

如果不想吃餐館的話,在河坊街的頭有小吃一條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小吃,大家也可以在那邊買,比起吃餐館便宜得太多了,建議大家去試一試。

!!想要在吳山驛青年旅館訂房請按這裡!!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