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拏山】世界遺產 一山還有一山高

從稜線上走入叢林之後,大概還要再走個二十分鐘,才能到達山頂的平原。這一段叢林中,大多都是碎石子路,但有幾段路是由火山岩所堆積而成的。如此一來,這一段路其實變得很不好走,因為很傷膝蓋。再加上我趕著上山到終點,所以幾乎一路上都是用快走的方式,也就沒有拍什麼照片。再加上在路上遇到下山的人告訴我,大概距離終點還有一小時路程,所以我也不敢慢下來,只好繼續往上走。

漢拿山國家公園 看見山頂
我其實不知道終點在哪裡,所以我是想著兩點半就要折返。當我走出荊棘叢林時,時間是下午一點四十五分,考量之下覺得時間應該還夠,所以就往前走。靈室路線的登山道是沒有辦法登到漢拏山頂的,所以我就只有愈靠近愈好。我所在的山頂平原景色很好,漢拏山的山頂就在眼前,幾乎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夠看得到這一座大山。
漢拿山國家公園 看見山頂
山頂平原的步道就好走很多了,幾乎用跑的都沒有問題,所以步行的速度快很多。這裡可以很靠近地看到漢拏山的山頂,從平原到山頂的高度差大概是200公尺。由上圖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座火山,所以都是由火山岩所組成,這也造成了上面的植物並不多。如果是一般砂土的話,這上面應該會長滿了樹吧!
漢拿山國家公園 威勢岳蔽護所
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到了威勢岳避難所,這是山上唯一的休息站,也是唯一可以上廁所及吃東西的地方。另外,威勢岳避難所也是靈室路線及御里牧路線的交會點。所以從御里牧上山的遊客可以在這裡轉到靈室路線下山,就完成了旅遊書上所建議的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威勢岳蔽護所
上圖是威勢岳避難所賣的東西的價格,在這邊可以看到的是,幾乎人人一碗泡麵。許多人就坐在廣場上吃著裡面泡出來的泡麵,好像是爬到這裡的禮物一樣,人人都吃得很開心。我因為立刻要下山了,就沒有坐下來吃個一碗。我只買了一杯咖啡,也算是犒賞自己一下之後,就到外面晃晃,準備下山。
漢拿山國家公園 威勢岳蔽護所
其實,從威勢岳避難所還可以再往上爬,但是仍然是爬不到山頂,頂多走到南壁分岔點而已。因為我覺得到這裡已經夠了,再加上這裡在下午一點半就關閉再上山的路線,所以我就準備離開威勢岳避難所往回走了。往回走的時間大概是兩點半左右,這跟我預期的時間差不多。
漢拿山國家公園 威勢小岳
我大致上是照原路下山,只有在一個地方往旁邊岔路走上去,那就是威勢小岳。這是在高山平原上一堆突出的小山,有階梯可以爬上去。從威勢小岳上可以看到北邊的濟州市,這就知道有多高了。而上圖就是從威勢小岳上看到的漢拏山頂,還是一樣壯觀。
漢拿山國家公園
從威勢小岳開始,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下山。下山的路其實很輕鬆,最困難的還是在那一段從靈室溪谷到五百羅漢的陡坡,其它地方都是很輕鬆的。下山之後,還是可以看到山下滿滿的楓樹,這和山上是完全不同的風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想看楓葉的話,在停車場看一看就可以了。因為過了靈室溪谷,看到的就是壯觀的景色,而不是美麗的楓樹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多來個一張漢拏山美麗的楓葉吧。因為我們從這邊離開之後,就要直接開往西歸浦市,不再停車賞楓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在最後一天在漢拏山東邊的516道路看到其它的楓樹。不過如果運氣不好的話,那這大概就是我們在這一次的旅程中最後看到的楓葉了!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