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拏山】世界遺產 五百羅漢各顯神通

走過了好走的靈室溪谷之後,接下來就好漢坡。這一段路可以說是整趟爬山的過程中最難走的一段,因為這裡沒有好走的棧道,全部都是由石頭堆積而成。而且這些石頭有高有低,每一階都要花費不少力氣才爬得上去,所以爬完時整條腿就幾乎都鐵腿了。也因為這一段路的困難,所以許多旅遊書都不建議由靈室這條路線上山,而是改由城阪岳上山再由靈室下山,這樣就免除了這一段的辛苦。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路線
不過由於我們是租車來的,所以一定要同一點進出,而所有的路線中最美的就是靈室路線,我們也就只好這麼挑戰了。在往上爬的過程中,除了地上的石頭之外,還有樹上的楓葉。雖然說楓葉在靈室溪谷段已經紅得很多,但在這一段爬坡中仍有許多棵紅得很美的楓樹在等著。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是看著地上的石階,而忘了頭頂上的紅楓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這一段爬坡的終點會是可以看得到靈室奇岩的地方。從這裡開始,是沿著稜線再往上爬。與其說是稜線,還不如說是靈室火山口的邊緣。我們之前走的溪谷,都是在火山口之內,而我們看到的稜線,則是火山口的圓周型邊緣。我們一路爬上來到火山口,就能看到整個溪谷是被包在一個半圓型之內。其它的半圓可能是因為風化或是某些不知名的原因而不見了吧!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說他是火山口的證據,就是可以看到柱狀的節理。火山噴發時會沿著火山口垂直噴出,而冷卻時也是一樣。所以一樣成分的石頭會在同一條柱狀上,就形成了柱狀的節理。我們在爬山時就能看到這些柱狀的火山岩在眼前,就更能確定這是一個方山口。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走在稜線上會被太陽狠狠地曬,因為完全沒有其它植物比人還高。這一段路不算難走,但也是一路往上爬,我們的終點是整個火山口最高的那一個地區。其實,我一直以為在靈室山腳下看到的最高點就是漢拏山頂,但是等我爬到那個地方時,我就發現我太天真了,因為真正的漢拏山頂不是在山下就能看得到的。而在山下以為的山頂,只是山頂平原的一個邊緣而已。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靈室這一段路很漂亮的地方,就是號稱五百羅漢的靈室奇岩。這些在火山口周圍的奇石,各自站立在火山口上。這也是漢拏山中最美麗的景色之一。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走到這裡,可以從最近的地方來觀賞。據說如果再晚一點,等到整片楓樹林都紅了的時候,這裡就會看到最美麗的景色。不過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已經很滿意了。此外,這裡的另一景為靈室瀑布,只是因為是夏天,沒有什麼水,就不能看到瀑布從五百羅漢中間流下來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漢拿山國家公園 靈室奇岩
上面兩圖是走到稜線終點時的景色,再往上爬一點就到了稜線的最高點。過了最高點之後,路線就要往山裡面走去。不過爬到這裡的時候老爸就累了,所以要我自己往上爬,他自己慢慢下山。於是從這裡開始,就是我自己一個人一直往上,但也不知道到底能爬到哪裡,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漢拿山國家公園 走入荊棘 漢拿山國家公園 走入荊棘
上圖左為爬到稜線至高點時目到的後方風景,其實一片綠,又向著太陽方向,什麼顏色都沒有。而往山裡面的路某些路還算好走,但有一些則是全部火山的黑色石頭所堆成,相當不容易通行。不過,我身負著照相給老爸看的任務,只好一直往上爬,一定要看得到漢拿山的山頂為止!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