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拏山】世界遺產 1139道路的美麗景緻

濟州島的第三天,行程正式來到一半。早上一起床,我就開始著裝準備前往會議會場進行的的論文報告。我的時間是安排在早上八點半到十點的時段,所以我就想最慢我十點可以離開,沒想到每位講者都像趕時間一樣,一下子就完成了。所以整個session大概在九點半就結束了,我也就有一點時間在外面晃晃,看看這間五星級飯店的樣子。

APCC 2012
會議在濟洲市的RAMADA PLAZA舉行,能夠叫做Plaza就知道這間飯店有多豪華了。這間飯店就位在濟州市的海邊,如果在龍頭岩那邊拍照的話,Ramada Plaza就會是龍頭岩的背景了。我繞了一下子就離開,因為今天要爬漢拏山,有上山的時間限制,這可不能拖時間啊!
漢拿山國家公園
回了旅館Check-out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行程。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從濟州市出發,到漢拏山爬山之後再往南開到西歸浦市。繞過漢拏山的道路有兩條,西邊的是1139號道路(如果是濟州島上的編號是1100),東邊的則是516號道路。我們打算從濟州往西歸浦是走1139,回程的話則是走516回來。
漢拿山國家公園
漢拏山是整個韓國最高的山,所以我們是一路往上爬,沿途也就慢慢地出現許多不同的植物。這次我們來的時間是十月中,剛好是楓葉開始紅的時刻,所以我們也就不斷地查詢整個楓紅情報。除了楓樹之外,上圖的濟州山竹也是很常見到的植物,他常常開滿一整片,原因是因為他的根是全部都長在一起的。地底下盤根錯節,造成了地表全部都是這種植物。
漢拿山國家公園 漢拿山國家公園
沿路我們開開停停,只要覺得有楓紅的顏色就停下來,這時候就能享受到租車自駕的自由及樂趣了。等我們兩天後再從西歸浦回濟州走516道路之時,我就知道我們走1139是對的了。因為516道路的楓葉根本都還沒紅,而1139上的楓樹及櫟樹已經把許多路段點綴到各種顏色都有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1100高地
1139路段的最高點在1100高地,這邊有個休息區,可以上廁所吃東西。我們並沒有在此休息太久,因為我們的登山點還沒到,還是儘早出發比較安心,以免來不及上山或下山,那就糗大了。
漢拿山國家公園 1100高地
如果沒有要爬山的人,可以到1100高地的對面走一走,那邊有個步道,可以做生態教學。也可以在那邊遠眺漢拏山。上圖是早上看到的景色,大概是因為向光的原因,所以拍來並不甚好看,如果是下午的話,顏色可能會更亮麗。
漢拿山國家公園
當我們在1139上看到這個牌子時,就知道靈室到了。漢拏山有多條登山路線,在1139上的就有御里牧及靈室路線兩條。旅遊書推薦是由御里牧上,到了威勢岳避難所之後再由靈室下山,這樣可以避開靈室陡峭的山路。但是因為我們開車,無法不同點進出,所以只好擇一挑戰。而靈室這一條是公認賞楓及風景都最棒的一條,所以我們就選擇靈室路線進行挑戰。
漢拿山國家公園
我們約十點半低達靈室的入口,這裡的有兩個停車場,一個在靈室入口,另一個在登山口,中間間隔2.5公里。我們到的這一天人滿為患,大家都是要停進登山口的那個停車場,但是人實在太多,所以有交通管制。大概二十分鐘放五台車進去吧,所以當我們停好車時,已經是十一點半了。如果想要快一點的話,可以在外面的停車場停車,然後有計程車可以載遊客進去,麻煩的就是出來的時候計程車不好找,而且要花錢。

上圖就是靈室停車場看到的景色,光是這裡已經美到呆掉了。等我們開始爬山之時,楓樹的顏色更是好看啊!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