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世界遺產 萬丈窟 黑暗的一公里

濟州島其實很小,開車的話四小時大概就能環島一週。如果走山路的話,一小時就能從北邊的濟州市到南邊的中文旅遊區或是西歸浦市。也因為這樣,即使我們從山君不離離開的時間已經是四點左右,我們還是可以多安排一個點,讓之後的行程比較不會那麼趕。我們打算去萬丈窟,這是胖子學弟跟我介紹他覺得還不錯的點。也因為這樣,我們就開始在韓文地圖上尋找萬丈窟的電話號碼。第一次還找錯,跑到了一個什麼茶博物館的地方,最後還好再對了一下中文地圖才能正確抵達。

波斯菊花田
從山君不離往萬丈窟大概要半小時,中間會經過拒文岳世界遺產中心。這大概幾乎是台灣人聽都沒聽過的地方。 濟州島有三個地方被認定為世界遺產區域,分別是漢拏山、城山日出峰以及拒文岳。和其它兩個地方的火山口不同,拒文岳的觀賞重點在熔岩洞窟群。但是這邊需要預約才能參觀,所以我們只好放棄。但是在拒文岳的外面有很漂亮的波斯菊花田,我們就停下來看了看再繼續往前開。
萬丈窟
從萬丈窟停車場走到賣票所大概要十分鐘,但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走起來相當舒服。萬丈窟的門票是2000韓圓,約合台幣50元,相當便宜。萬丈窟本身自稱為世界遺產,大概是把自己算到拒文岳的洞窟群裡面去。要進萬丈窟前,記得先上個廁所,因為裡面很黑,而且沒有廁所可上,來回又要兩公里,所以先解放一下比較保險。
萬丈窟
這就是萬丈窟的入口,現在的萬丈窟大概長度是八公里,但只開放一公里左右。這裡一共有三條石窟,左邊兩條,右邊一條。開放的是右邊的這一個。整個洞窟是因為漢拏山火山爆發時,流往東邊海邊的熔岩在地底所挖出的一個地洞。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既然是熔岩流過,裡面應該有冷卻之後的石頭,但是裡面許多地方是空的,不知是不是有人挖過還是原本就這樣。
萬丈窟
萬丈窟內部是個自然的熔岩博物館,熔岩流過之後會流下的證據在這裡都能看到。只要有比較特別的刮痕或是地貌,旁邊都能看到解說。只可惜的是,裡面實在太暗,地面只有少數地方有舖木板,其它都是原本的狀況,所以走起來很不方便。我們一路就是一直看著地上,倒是很少在看旁邊的解說了。
萬丈窟
從入口處走了一公里,就會到達萬丈窟目前的開放終點,是一根熔岩石柱。和鐘乳石洞的成因一樣,都是上下的熔岩相接之後,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據說,這是目前發現最高的一根熔岩石柱。萬丈窟在這後面應該還很長,但是目前就開放到這裡。這也幾乎是萬丈窟中最亮的地方了,其它地方都是黑暗一片。
萬丈窟
我們從萬丈窟中出來,真是恍如隔世啊。在萬丈窟中的時候,外面的天是亮的還是暗的一點也不知道。走出來之後才發現五點多了還是這麼棒的天氣。在萬丈窟的停車場走到入口的地方,有不少石雕,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這是幹嘛的。但是從萬丈窟出來之後,就能大概了解。上面這個就是能代表萬丈窟的一個標誌。中間那根高高的就是熔岩石柱,而前面很像大象腳趾的東西,就是火山熔岩流到盡頭時,就會慢慢凝固成這個樣子。在萬丈窟中就有一模一樣的遺跡存在,值得去看一看。
萬丈窟 萬丈窟
當然,免不了看到多爾哈魯邦及海女婆婆的雕像,這幾乎是在每一個景點都能看到的。這才是我們來到濟州的第二個景點,看到的多爾哈魯邦已經不下十座了,在未來的幾天我們仍會持續看到。
萬丈窟 萬丈窟
最後,我們看到了上圖左的烏龜石(仿的),這也是萬丈窟內的代表標誌。烏龜石的形成是殼的部分為原本在地上的,殼的邊緣及頭腳部是當熔岩流過時,洞的頂部因為高熱就掉了下來,在原本的石頭旁邊堆積。之後,底部再有熔岩流過帶走了其它石頭,就變成這個樣子了。烏龜石在萬丈窟接近尾巴的地方,所以想看到真的烏龜石就得走進萬丈窟內去一探究盡了。

我們看完萬丈窟後,就不想再去其它景點了。我們開車回濟州市,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再出門吃晚餐去!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