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廉價但服務不廉價的真航空與冒險租車

這次的行程是因為要到濟州島開會而產生的。本次的會議一共三天,加上前後兩天,就有了五天的假期。而台灣飛濟州島的航空公司除了本國的復興航空之外,就是韓國的Jin Air(真航空)。復興航空並非每天飛,而且時間也比較差,票價又貴。因此,我們最後選擇了較為便宜的真航空當作我們本次飛行的航空公司。

真航空
大家都說真航空是廉價航空,他也的確不貴,但是在服務上並沒有差多少。他一樣提供旅客20公斤的行李,這在廉價航空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同時,機上也提供冷餐點,反正短短一個半小時的飛行一下子就過去了。機上雖然沒有什麼娛樂設備,下飛機時也沒有空橋,不過這都不太影響旅客的搭機的意願,畢竟省錢最重要。
真航空
飛濟州島的航行時間為一個半小時,真的就是飛上去,吃東西、收東西,就看到濟州島了。最後再東飛西飛安穩降落。以這一班真航空來說,早上九點四十五起飛,到達濟州島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五十分,中間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上圖是我們在飛機上的餐盒,去程吃的是一塊三明治和果汁,回程的話則是御飯團,其實都還不錯啦。關於真航空的介紹,在其它部落格都有,我就不再多說。
AJ 租車櫃台
下了飛機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本次旅程中最未知的一件事情,就是租車。在濟州島上,租車一直都是最方便的旅行方式。但是在八月的時候,突然冒出了一個消息,就是台灣因為不是維也納公約的締約國,所以台灣發行的國際駕照不被韓國承認。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在濟州島上租車。但是後來,又陸陸續續有一些人說在濟州有成功租到車子過,所以我們一直都不確定是否可以順利租到車。

也因為如此,我訂的住宿也都暫時要訂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以免租車不成還要花不少錢坐計程車。我後來的做法是,在訂房時,就透過訂房的網站一起訂車,這時候比較看不出來是台灣人,也就順利付款並收到確認。等下了飛機,我就到了二號門旁的櫃台,什麼說也沒說,就拿出了預訂證明、護照、國際駕照以及本國駕照(這相當重要,一定不能忘記),櫃台小姐什麼也沒說就幫我做好資料處理,接著就要我們到五號門外搭接駁車到租車中心去處理。
AJ租車接駁巴士
在機場的櫃台只做簡單的資料處理,看你是否可以租車,至於租什麼樣子的車,有什麼樣子的需求都要到機場外的租車中心處理。我們是租AJ的車,租車的人多到要用這麼大台的接駁車來載,而且幾乎班班客滿。我們順利過了第一關,但還不能輕忽大意,一直要到順利拿到車才行。
AJ租車中心
我們到了租車中心,因為已經在機場資料處理過了,所以櫃台小姐很快就知道我們的需求。其實我在網路上預訂時就已經選好車種,所以這邊只是簡單的簽名取車而已。我們租了五天的車,加上保險一共台幣六千五百多元,算是相當便宜。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租了最小的車種,這種車種相當熱門,如果沒有事先預訂,到現場幾乎是租不到的。最後,櫃台小姐印出了我們簽名的單子,上面印有車子目前的車位及車號,就要我們自己到停車場取車。
AJ租車中心
等我們到了停車場,我們的車已經在那邊等了。取車前要先看看是否外觀有損傷,並開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因為一旦開出了停車場,就是我們要負責。這邊的車大概都很新,所以不太有問題。沒問題後,就要把車開到出口去,那邊會有人做最後一次的確認,並教我們使用GPS的功能。這邊的GPS只有英文發音,但沒有英文的字幕,所以要用聽的。找景點的話要用電話找,所以最好在出發前就把要去的每一個點的電話找出來,這樣最方便。
波斯菊花田
等一切都沒有問題之後,我們就可以開車上路了。本來想說會花一點時間,結果卻是異常的順利。所以,我們打算先不到旅館去了,直接開出去玩。我們的第一站想去山君不離火山口。在濟州的路旁,我們看到好多波斯菊花田,這在我們第一天的旅程中,真是讓我們開心的一個景象啊!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