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交通及石田家餐廳午餐

東北之旅漸漸進入尾聲,我們也要移動回仙台住了。這是Nancy會議的最後一天,結束之後我們要到仙台附近的一個重要景點來走走,這個景點就是日本三景的「松島」。日本三景是日本學者在1643年遊歷了日本之後寫出的三個日本最棒的景色,他寫下了這樣的句子:「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這個順序很重要,在松島看到的就是松島在最前面,其它兩個點也都有這樣的情形。目前天橋立是在京都府,而嚴島就是有名的嚴島神社。松島就在日本東北仙台附近,所以是一定要來走一趟的。

仙台駅 JR Sendai Station
從仙台車站出發,我們要搭仙石線前往松島。仙石線的月台並不在地面上,而是在地下,所以看起來就像是地鐵一樣。仙石線的出發站也不在仙台車站,而是在青葉通。所以如果想要直接從青葉通搭仙石線也是可行的。這一線的車通勤的人很多,可能會沒有位子坐。從仙台站搭上車,大概二十多分鐘就可以看到海岸,但是要到松島還要再過一段時間。要到旅遊區,要在松島海岸站下車。如果在JR網站上查的話,千萬不要查到松島站去,那邊會離旅遊區有一大段距離。
松島海岸駅 JR Matsushimakaigan Station
松島海岸站是建在高架的,站體古色古香。這是個小站,但是旅客眾多。一起出車站的右手邊就是旅遊中心,在這邊可以買到船票,每個成人1400日圓。大部分的人都會買票遊海看松島,但是我們沒有買。聽說一上船就是餵海鷗,我們沒什麼興趣。加上1400的確是有點貴,我們還沒吃午餐,乾脆把這些錢拿來吃個好料吧。所以我們就打算用走的,找一間餐廳來吃午餐,順便逛逛街。
松島街道
和我們之前去過的花巻、平泉相比,松島海岸車站外面的遊客算是多了。這邊有一車一車載來的遊客在路上走,加上景點也比較集中,所以很多商店都開在靠海岸的馬路旁。遊客可以逛了景點之後就到馬路旁的商家買東西吃東西,這才比較像是觀光區的樣子。加上這邊靠海,所以有很多便宜的海鮮可以吃,路上常常可以看到開個窗戶就在賣的烤海鮮,聞起來都好香啊。只是我們打算去吃個餐廳,先把路邊攤擺一邊吧!
松島街道 松島街道
現在松島觀光區的店家很多,每一家都極力地在招攬客人,但很難想像的是,這裡一年多前才遭受到海嘯的襲擊。松島的這一條主要觀光道路真的就在海邊,海嘯來時是躲不掉的,但是還好松島求了他們一命。松島之所以叫松島,就是因為在海上林立了大大小小幾百個小島,上面長滿了松樹,所以才會叫做松島。去年海嘯時,海嘯經過這些島嶼,威力被削減了許多,雖然仍造成許多店家幾乎全毀,但比起其它地方的損失算是小的了。所以松島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就恢復旅遊區的景象,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松島 石田家 午餐
我們的中餐最後選在這一家吃,其實我們根本沒做功課,就看了外面的看板跟價錢就決定了。進去之後才發現都沒有其它客人,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在外面看的時候,外面攬客的服務員會說英文,所以我們就很放心地進來,結果裡面沒人會說英文。那個會說英文的人繼續在外面攬客,最後我們還是只能用手指來點餐。
松島 石田家 午餐 松島 石田家 午餐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左邊是牛舌套餐,右邊則是烤牡蠣套餐。這次來東北,第一個當然要吃仙台有名的牛舌,第二個就是海鮮。仙台的牛舌一條街在仙台車站中,但是都好貴,所以我們看到這邊有就吃吃看。至於海鮮,就是松島的烤牡蠣啦。這裡的牛舌味道還不錯,肉質很Q,,搭配上檸檬汁是還蠻清爽的。至於烤牡蠣有四大顆,裡面都是一整顆的牡蠣,吃下去相當豪邁,但是吃多了會膩,所以四顆是剛剛好的。
松島 石田家 午餐 松島 石田家 午餐
日式料理中的味增湯當然也不能少,而且是喝到飽的,可以不停地續碗。上圖右是店家招待的牡蠣,比起炸的小好多,但是就把他當小菜吃吧,配上五味醬的味道還不錯。這樣一餐下來兩個人吃了大概2700日圓,比去遊一趟船還少。但是換成台幣也要一千初頭,比起台灣當然是貴,但是和日本物價相比,至少我們已經吃到想吃的兩種料理,也算是值得了!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