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福浦橋及福浦島

因為我們不打算搭船去遊覽海上風光,所以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就開始隨便亂走。我們的計畫是走到最遠的福浦島,看看登島需要多少錢,如果太多的話就算了,不然就上去看看。之後再往回走,經過松島最有名的五大堂之後,再到瑞巖寺裡看看。這樣繞了一圈之後就會回到松島海岸車站,再搭車回仙台。在這中間,我們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功課,所以登島要多少錢?五大堂要不要錢?瑞巖寺的狀況如何以及幾點有車回仙台我們都沒有任何準備,完全是到了再說。

松島 福浦島
從石田家出來往海邊走再左轉走到底就能夠到福浦島。上圖就是福浦島入口的樣子,看起來是一間私人的咖啡店。不過,真正的福浦島入口就在這裡面,在這間房子裡面會收取一個人200日圓的門票,再由後門出去,就算是真正進入這個區域了。
松島 福浦島
我們在外面目測了一下,福浦島看來不小,而且有一些遊客在上面,應該是值得花200日圓進去看一看,所以兩個人就付了錢上島。現在的福浦島是一個縣立的自然公園,上面有不少的植物及動物是受到保護的。在上島之前,最美的景色就是福浦橋。福浦橋是一條長約250公尺的水泥橋,在去年海嘯時大概是受到了福浦島的保護,似乎沒什麼被毀壞的痕跡。
松島 福浦島
上到了福浦島之後,就能看到一個福浦島的環島資訊圖,上面秀出了福浦島上的各個景點。一開始我們當然是想要環島一周,但是其實這個島不小,最後我們只走了上圖的下方一小段路而已。福浦橋在上圖的左下方,我們最遠走到了右下方的弁天堂。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走到右上方,那邊就能看到相當美麗的松島海景。
松島 福浦島
為什麼只走了一次,原因說過福浦島其實不小,另一個原因是到了弁天堂之後的路就從柏油路變成泥土路,而且被樹葉遮得較為陰暗,所以我們就沒打算繼續。福浦島上有個小店在賣食物及咖啡,遊客可以自由到他裡面的椅子上休息,這是免費的。當然大部分的人會意思意思點個飲料,但是他會在外面就寫上休息免費,這倒是相當稀奇。此外,福浦島入口的那間店也是一樣,不用買東西吃喝也可以坐在裡面看海景。
松島 福浦島
上圖為兩間廁所,這幾乎就是我們在福浦島上的終點了。福浦島上有個很大的草坪,好像可以辦活動或是露營,所以放了兩間廁所在這裡供大家使用。其實我不是對廁所有興趣才特別介紹,只是這裡的對面可以看到松島灣的美麗景色,才介紹這裡供大家走到這裡時可以到對面看看。
松島 福浦島
松島灣內大概散布著260個島嶼,每一座島嶼上面都長了一些松樹,所以這裡叫做松島。在松島灣裡的這些島與都有名字,像是仁王島、雙子島等等,都可以在福浦島上看到。這邊還提供了一個對照圖,告訴你哪個島從福浦島上看過去是什麼樣子。上面兩個是最靠近福浦島的兩個島,我們覺得這樣就夠了,真的沒有什麼拿出1400日圓到海上看島的動力。
松島 福浦島
最後,我們循原路走下山,其實路也就一條,所以不管到哪幾乎都要走原路回來。快上福浦橋時從樹葉中看到福浦橋美麗的橋面及紅色的欄杆,大概整個福浦島最美的就是這一座橋吧。
松島 福浦島
最後,我們在入口的咖啡廳裡休息一下,再看一次福浦島之後就結束了福浦島之行。整體來說,我覺得200日圓的門票費(大概台幣不到80元)是可以接受啦,島上長了不少珍貴的植物,都被官方給圍起來保護,如果對中草藥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過癮。至於其它的人,可以在福浦島上假裝自己搭船在海上,可以看到松島灣及海上的一些小島,其實也是不錯。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