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最有名的五大堂

從福浦島離開,我們慢慢地往回走。我們要去五大堂跟瑞嚴寺,只因這是松島最有名的兩個點。但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這兩個堂跟寺到底裡面信奉的是什麼,只知道在這麼好的天氣下,可以看著海上的美景,也是一大快事。我們看著地圖,等看完這兩個點之後,剛好就可以走回松島海岸車站搭車回仙台,結束一天的行程。

松島 街道
松島的海岸真的很美,散布在海上大大小小的島嶼並非光禿禿的,全都是有綠色的松樹在陪襯,再加上藍色的天與海,最後就是飛來飛去的海鷗,整個就構成了很美麗的圖岸。如果有時間有經費,可以搭船到海上去近一點看,順便餵餵海鷗。如果像我們一樣沒錢,在岸上走一走,一樣能看到休息的海鷗,也是另一番景色。
松島 五大堂 松島 五大堂
松島名為日本三景之一,是在日本人心目中最美的景色,所以在松島可以看到遊覽車一台一台地把客人載來又載走。可能是為了振興日本東北的觀光吧,大多數都是日本遊客,外國遊客就少得多,畢竟這裡不像日本其它行程一樣,都有大點可走。五大堂的位置就在最熱鬧的商店街旁,紅色的橋讓遊客一定不會錯過。進五大堂的景區不用門票,因為實在太小了,要門票也不合理。
松島 五大堂
五大堂位在一個小島上,他並不跟陸地相連。透過好幾座橋的連結,遊客就可以從陸地走到五大堂所在的小島上。我算了算,要走到五大堂大概要經過四座橋,也就是說這邊有四座在海上不相連的島,我們才能走到五大堂。其中一座島上還有紀念品店,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紀念品,替我們家裡的紀念品櫥窗再加上兩個成員。
P1110341
五大堂長這樣,小小的而且外表的漆都掉光,只剩下原本的木頭顏色。但是由於露出了原本的顏色,更能看出他的精美與地位。現在的五大堂是由伊達政宗重建而成的,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門窗閉鎖,33年才會開一次。上一次開門是2006年,所以還要再等個27年才會等到他再開門。
松島 五大堂
目前的五大堂是日本東北最古老的桃山建築,所以被列為日本的國寶文化財。這裡也是旅客來到松島必到之處,遊客看完五大堂之後可以到對面的商店街消費,是最棒的一個景點。五大堂之所以叫做五大堂,是因為裡面供奉著五大明王:大聖不動明王、東方降三世、西方大威德、南方軍荼利、北方金剛夜叉,不過就如上面所說,我們要再等27年才能再看一次法相。屆時要不要看就再說吧,反正日本一堆這種很多年才開一次的寺院啊!
松島 五大堂
五大堂這裡的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是他可以看到無敵海景。由於他突出於海岸之外,所以比在海岸上有更好的視野。我們來的這一天天氣很好,可以看到不少遊艇在島嶼間穿梭,海鷗也跟著這些船在吃好料的。不過如果跟福浦島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福浦島,原因就是他距離海岸又更遠了一些!
松島 街道 松島 街道
結束五大堂的參觀,我們準備回車站,中途還是邊看邊逛。上兩張圖是看了肚子就會餓的海鮮料理,我們沒有吃,但是這兩張圖畫得真好。看看左邊的海鮮飯,一份就是2000日圓,快1000台幣啊。比起來還是右邊的烤牡蠣比較合理,但我們打算回仙台吃松屋之類的簡餐,就只能快步通過。
松島 瑞巖寺 松島 瑞巖寺
我們最後是穿越了瑞嚴寺回松島海岸車站,瑞嚴寺外的庭園跟石窟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就快快通過,至於要付費的地方我們就不進去了。我們回到松島海岸車站時,看到車子已經停在車站上,當時立刻狂奔,連要拿給站務員看的JR EAST Pass都拿不出來站務員就急催我們快到月台。還好列車有稍微等我們一下下,讓我們搭上車,才免於再等下一班車之苦啊。

就這樣,我們收集到了日本三景的第一個景點,另外兩個嚴島神社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至於天橋立,就看看是否有機會吧!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