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原宿車站 周邊逛街

我們從明治神宮的北參道出來,結果發現我們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往前走是JR代代木車站,往後走則是JR原宿站。我們站在JR鐵道旁想了一下,不知道該去代代木車站搭車回池袋好,還是走回原宿車站逛街好。後因為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東京,時間又還早,所以就決定了走回原宿車站,說不定中途還有些東西好逛。

原宿街道
從明治神宮北參道的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山手線的高架鐵路橫在前面。往右邊走是往原宿站,往左邊是代代木。如果要往原宿站的要,要先從下面繞過去再往右轉,因為原宿站的出口在另一邊。如果是代代木的話,直接左轉即可。因為我們要去原宿,所以我們先由下方經過山手線,再右轉明治通,一直往前走即可。
原宿街道 原宿街道
明治通是一條大路,但是路旁要一直到靠近原宿車站附近才比較有得逛,不然就是一般的辦公大樓及住家。日本的店都關得早,除了居酒屋之外,其它賣衣服、賣飾品的都很早就關了。不過,我發現便當店竟然好多都是24小時的,而且樣式超級多。這次在日本只吃到一次Nancy開會的便當,車站的便當太貴就沒吃了。這種路邊便當店的價位很合理,如果有機會是可以吃一次。
原宿街道 原宿 Forever 21
明治通大概要走一公里才能看到逛街的人潮。這裡已經很接近明治通跟原宿車站前都道413號線的交叉口了。這附近的逛街大概就是以這個十字路口為中心,搭配一條很多很多人的竹下通,大約就是原宿這邊的逛街範圍。如果從代代木這邊過來的話,過了竹下通就會在右手邊看到Forever21跟H&M,都很大間,如果想買東西的話在這邊應該可以看到不少好貨。
原宿街道
從明治通轉向竹下通,就會看到這個看板。竹下通就像是西門町的步行街一樣,不會有車子走進來,路旁又充斥著賣飾品、小東西的小舖。我們沒有進去,我們決定繼續走明治通,再右轉明治神宮的參道回原宿車站。
原宿駅 JR Harajuku Station
原宿車站的夜景就是這樣,相當漂亮。在山手線上,原宿算是小站,只有山手線的車會停,其它線的車只會經過但不會停下來載客。整個原宿車站是日本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大概是因為他在明治神宮旁的地位,才沒被改造成現代化車站吧。此外,據說原宿跟代代木之間有個隱藏月台,是要給日本皇室專用。我們來回兩次都沒認真看,google上也搜尋不到這個圖片。如果有人有拍到過,請分享一下吧!
池袋北口 松屋 池袋北口 松屋
我們從原宿車站回到池袋,一整天搭車下來的確花不到一日券的價格,算是精打細算。我們在池袋車站想找東西吃,找來找去最後還是去松屋吃簡單的便飯。Nancy吃牛肉飯,我吃咖哩飯。結果我又點錯了,這個咖哩飯只有咖哩醬,沒有肉可以吃,難怪那麼便宜啊!
池袋北口 赤禮堂
最後,我們又去了一次赤禮堂添購一些點心與食物。隔天我們就要回仙台去開會了,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到東京來。因為我們一直覺得東京很虛,也不知道來這邊到底要看什麼。除了買東西之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們的地方,只是東西也不便宜。大概就是一個亞洲很大的都市,我們來看看罷了!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