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巻】到南溫泉峽的交通方式

這是一篇從頭到尾都是交通資訊的網誌。這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這個從東京搭早班車回到仙台讓Nancy參加會議,然後我們因為有JR EAST PASS四天券,所以我們把剩下的三天就用在從這一天開始的三天。讓我們可以在仙台開會之外,又可以搭新幹線到東北其它地方玩一玩。所以,我們接下來的兩天並不住在仙台,而是住在離仙台新幹線一個小時遠的花卷(Hanamaki)市,那邊有很有名的溫泉啊。

大宮駅 JR Omiya Station
從池袋要搭東北新幹線,最好的方法不是搭山手線到東京站再搭新幹線。因為早上的山手線根本就是人擠人,我們拖著行李箱的兩個人根本就進不去。所以我們也捨棄了搭山手線到上野再搭新幹線的計畫。我們最後的搭法是從池袋搭湘南新宿線到大宮(Omiya)站,這裡也有新幹線可搭。我們從大宮站上車,不用一個小時我們就回到了仙台站。
仙台駅 JR Sendai Station Nancy 開會
Nancy開會的會場有免費接駁車可到,對我們來說很方便。我們先到兩天後要住宿的旅館寄放一件行李之後,再搭接駁車到會場。之後就是Nancy的會議時間,我的睡覺及上網時間。等會議結束,我們再搭接駁車回到仙台車站,準備搭下一班新幹線往我們今日的住宿地點-「花卷溫泉」前進。
新花卷駅 JR Shin-Hanamaki Station
要到花卷溫泉,得先搭新幹線到新花卷站,這是新幹線車站,一般的東北本線列車不會開到這邊來。如果早一點,我們可以在這裡搭上接駁公車就直接搭往花卷溫泉了。但可惜我們並沒有那麼早到,所以一切都得自己來。
新花卷駅 JR Shin-Hanamaki Station
要到花卷溫泉,我們就要在新花卷站轉搭釜石線到花巻車站。這裡的轉乘比較奇怪的地方,是兩個新花巻站並沒有相連。我們從新幹線車站月台下車之後,得先出站。再經過一個地下道才能抵達上圖的小小新花巻站。這裡只有一個站員,軌道也只有一條,算是很小很小的車站。這個車站原本也不在這裡,只是因為新花巻車站開通之後,再把一個站拉到這裡來,兩個新花巻站實際上是不相連的。
花卷駅 JR Hanamaki Station
從新花巻站到花巻站只要十分鐘,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其實很趕,因為經由上網查到的班次,當我們到達花巻時,我們只有四分鐘的時間可以轉乘公車。如果沒有搭上,就要再等三十分鐘。如此一來,溫泉旅館的晚餐時間就會被delay到。大家也知道,日本的公車就是準時,所以我一直擔心轉乘時間不夠。不過還好,花巻不是大站,而且釜石線的月台就在出口邊,所以轉乘時間相當充裕,完全不用擔心。
花卷駅 JR Hanamaki Station
上圖就是往花巻南溫泉峽的公車班次。花巻溫泉有兩大支流,一個在北邊,一個在南邊。我們住的溫泉旅館是在南溫泉峽最裡面的新鉛溫泉,所以我們要看南溫泉峽的時刻表。從花巻站坐到旅館大概要四十分鐘,不過也因為我們是要來享受的,倒也沒什麼關係,就一路搖搖晃晃地看田野及山林的風光,一下子也就到了。
花卷 新鉛溫泉 結びの宿 愛隣館
我們就是搭這一班公車到新鉛溫泉,一共花了我們一個人750日圓,很貴。隔天之後我們就都搭免費接駁車到花巻及新花巻,幫我們省了很多錢。這一班公車的起點及終點站就是我們住宿的旅館外面,一下車就能看到旅館了。
花卷街道
這就是我們今天住宿的花巻溫泉愛隣館。我們一下車,經理就立刻衝出來幫忙拿行李,辦完check-in之後,還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拿行李,並介紹相關溫泉設施以及餐廳。這一切讓我們感覺就是賓至如歸,愛隣館的相關介紹之後再說吧!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想要旅行的念頭停不住 提到...

其實很推薦這一篇,因為到花捲南溫泉峽的交通並不方便,公車車次也不多。

希望這一篇能替想去的人省去一些麻煩!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