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明治神宮 古木參天

從新宿車站搭上山手線,再往下兩站就到原宿站了。原宿應該是很多人會來的一個車站,因為有名的表參道就在這裡。表參道上的各式名牌店、服飾店是東京除了銀座之外,另一個吸引遊客來逛街的地方。我們本來也是想說去表參道走一走,但是當我們走出原宿車站時,才發現原來表參道就是明治神宮的參道啊。既然來到了明治神宮口,那我們就走進去看看吧。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我們打算從明治神宮的南參道走進去,在南參道外就是一個大鳥居。他不像其它地方鳥居的顏色那麼鮮紅,但是做為一個日本重要心靈寄託的入口鳥居,這個鳥居有他莊嚴的一面。當日本人走過鳥居時,都會向內部再鞠一個躬,表示他們對明治天皇的尊敬。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今年是明治天皇百年祭,所以整個明治神宮很多地方都放上了一些紀念的看板。整個活動是在七月三十日,那時我們早就回台灣了,所以也沒能看到。不過我們倒是看到了不少明治天皇的事蹟,這個在我們從南參道走向神宮主殿的路上,到處都有。從南參道走進去,我們根本不知道要走多遠,只知道兩旁古木參天,走在裡面相當的舒適而已。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參道旁有這多酒桶,這都是各地釀造之後獻給明治天皇的。一邊是日本酒,另一邊似乎是葡萄酒,這些酒桶在南參道上,不可能會錯過的。旁邊也是一堆人在拍照,這大概是南參道上最上相的一副景色了。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從原宿車站的南參道入口開始走大概二十分鐘,左轉之後經過了一個很大的鳥居(據說是木頭是來自台灣阿里山),再往前走就會看到本殿。整個走起來,大概是走了一公里多,才能夠進到明治神宮的本殿。這時候我們就會擔心,天色快要暗了,等一下還是盡快離開,免得要摸黑走在這些被樹木包圍的地方。但另一方面,既然人也還不少,只要有足夠的人,等一下跟著他們走也不會找不到出口就是了。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上圖是本殿外面的鳥居!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這是明治神宮本殿,因為不能靠近照相,所以我只好在這裡照。許多日本人下班之後,會特地繞進來這裡向明治天皇祈福。其實就像是許多台灣人,下班會繞到某一間廟去拜拜一樣。只是明治天皇在日本已經被神格化了,所以他是由人變成神,而台灣許多神本來就是神罷了。天色漸暗,我們也不敢待太久,看一看就準備離開。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上圖是這邊的繪馬,用來祈福用的。日本許多廟在賺錢,靠的就是繪馬跟御守,上次我們在京都買了一堆,這次到日本來我們是一毛錢都沒花在這上面。其實這些東西都很貴,一個五百、一千日圓都有,折合台幣都要兩百到四百了,我們錢要花在女兒身上,就沒辦法再這樣花了。
明治神宮 めいじじんぐう
最後,我們做了一個決定,我們看了地圖之後打算從北參道離開。也就是說,我們不走回頭路,看看會不會比較近一點可以離開明治神宮。結果,我們的決定是錯的,我們還是走了好久才離開,而且北參道的人好少,很多時候整條路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當我們走到出口時,警衛正在關門。而且,北參道出口也沒有車站,他剛好在JR原宿站跟JR代代木站中間。我們想了一下,決定從外面走回原宿車站,逛了表參道之後再回旅館。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