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台北飛往仙台

這一次的日本行程,主要是陪Nancy到仙台開會,就順便在日本東北的幾個景點玩一玩。日本東北一直都不是台灣旅行團日本團的首選。大多數的人會到北海道、東京、京都、福岡等等地方玩,但是到東北的卻不多。剛好有這個機會,我們就來了一趟日本東北之行。除了介紹一些景點給大家知道之外,也要讓大家看看日本東北在去年大海嘯後的復原情形。

台北飛往仙台的Kitty機
上圖是這次搭乘的飛機,好像長榮最近飛往日本的飛機都是Kitty彩繪機,飛機上也都是Hello Kitty,根本就是讓Kitty迷們會瘋狂的飛機。但是,這班飛機上看起來只有一團旅行團,其它的都像商務客,Kitty的魅力好像沒什麼效果。此外,我還是得抱怨一下長榮,我們很早就訂票,票價貴的離譜。結果我出發前去看長榮的官網,竟然只要兩萬不到的機票費,簡直把大家當凱子。下次如果有其它選擇,我不會再搭長榮了,太讓我失望。
仙台機場 Sendai Airport
從台北飛到日本仙台大概是三小時左右,所以看個電影就到了。仙台機場經過海嘯洗禮再大整修之後,整個煥然一新。而且雖然仙台機場是國際機場,但是國際航班並不算多,所以也不會花很久的時間出關。航廈內的旅客也不多,感覺還蠻冷清的。
仙台機場 Sendai Airport
日本東北極需觀光人潮湧入,但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地震、海嘯及核災的陰影還在,所以不太到這邊來。到日本東北來的話,有幾個點一定要去,仙台機場都幫我們標出來了。上圖左是去年底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平泉,這在以前可是日本除了京都之外的第二大城,但現在已經排到很後面去了。而上圖右是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一個個在海上長滿松樹的島嶼,構成了很棒的畫面。其它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景點,其實很適合來這邊慢慢玩。
仙台機場 Sendai Airport 仙台空港駅
仙台機場的入境在一樓,出境在二樓,而仙台機場的電車也是在二樓。想要進仙台市區,搭仙台機場線的電車是最快的。仙台機場線的電車是JR和仙台機場線的鐵道公司共同經營。仙台機場到名取站之間是仙台機場鐵道公司營運,而名取到仙台站是JR EAST營運的。因此,一般的JR全國周遊券沒辦法搭乘整趟的電車,只有JR EAST PASS例外。如果購買的是JR EAST PASS的話,可以在仙台機場車站的辦公室換到車票,並且可以立即使用。如果是全國版的周遊券的話,就必需花630日圓搭到JR仙台站再換票了。
仙台空港駅 Sendai Airport Station
我們在辦公室裡等換JR EAST PASS等好久,裡面的先生動作好慢,外面的電車又不等人。此外,車站內的工作人員英文有點差,雖然人很熱心又請我們吃糖,但是動作就是慢。最後我們在最後一秒趕上了電車,兩個人喘呼呼地坐在電車上準備前往仙台車站。電車行駛的時間大概是二十分鐘,中間還是很多人把這種車當作通勤列車,所以車上的人也不少。但是日本電車的好處就是準時,一分不差地就把我們帶到了仙台站。
仙台駅 JR Sendai Station
這是仙台站的外觀,我覺得很不錯。但是太大了,讓我們曾經在不同的門等到天荒地老。這次到日本東北,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了很好的天氣,除了最後一天有點冷之外,其它的時間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而最後一天的壞天氣,也給了我們一個好理由到仙台車站旁的UINQLO買了保暖的衣服,真是因禍得福啊!
仙台駅 JR Sendai Station
最後,來看看日本的新幹線時刻表。仙台是東北的大站,許多線路及新幹線都會停靠在這裡。JR EAST公司營運的一般鐵道及新幹線是可以互通的,但是就像台鐵和高鐵一樣,有不一樣的門。如果搭一般鐵道要進新幹線的月台的話,還得再過一次匣口,買到新幹線的票才行。這邊是東北新幹線及秋田新幹線的重要轉運站,想到青森、盛岡、秋田、東京等等地方都很方便!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