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車站 無敵家拉麵

因為航班的關係,我們在會議的前兩天就到達了日本。因為接下來會在仙台開會,所以我們打算利用會議前的空檔到其它地方玩一玩。也因此,我們買了四天的JR EAST PASS,這個可以讓我們在日本關東到東北之間通行無阻。所以,我們這一天使用JR EAST PASS的行程,就從仙台機場搭到仙台車站開始。

仙台駅 JR Sendai Station
JR EAST PASS四天機動券一張兩萬日圓,大概是台幣八千,很貴。所以一定要坐到很划算的車才行。在日本,最划算的就是新幹線。所以我們一到仙台車站,就立刻劃了前往東京的新幹線車票,光是單程就要一萬多日圓,來回一趟就划算了。從仙台到東京大約兩個小時,我們的目的地是池袋。所以我們在上野站下車,轉換有名的山手線,大概在六點多就到了池袋,稍作休息之後就到池袋車站附近逛街。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我們住的地方是池袋北口附近,大部分可逛的地方則是西口與東口。我們先往東口走,那邊有Uniqlo、Zara、藥妝店等等地方可以逛。大概到了十點多,我們準備前往池袋最有名的拉麵店吃拉麵。這家拉麵店的名字就叫做「無敵家」,相當有自信。我們到的時候,外面還有許多人在排隊,不過聽說這是正常的,所以我們就乖乖排下去。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排隊的過程不會太無聊,再加上是晚上也不太熱,所以倒是輕鬆。之所以要排隊的原因是整個無敵家拉麵店只有16個位子,要有人離開才能放人進去。還好大家吃得都算快,所以大概等個三十分鐘左右即可。另外,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就會有店員拿菜單出來讓大家看以及點餐,所以進到店裡的時候就可以立刻享用到拉麵,算是很有效率的一間店。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如果排隊到看到上圖的兩個東西,就表示就快輪到你了。左邊是這邊的招牌麵,我吃的是特丸麵,而Nancy點的是本丸麵。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只知道這是個招牌而已。在點菜的時候,還可以帶著事先下載的折價卷,可以免費得到一顆半熟味付玉子,就是黃金蛋啦。點幾碗就要印幾張,很划得來。至於上右圖,則是一個大碗中介紹這邊拉麵裡面各種食材,我們不太了解,也就不多介紹。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好不容易進來之後,不用再點菜,麵就會很快送上來。桌面上有各種香料可以使用,但我建議還是先吃個原味再說。免得一下子各種香料加上去,原味就不見了。在店裡面也可以看到菜單,不過因為在外面已經點好了,所以參考用就好。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另外,推薦這裡的蒜頭。聽說是青森出產的無味蒜頭。當然不會是沒有味道,而是號稱吃完之後不會嘴臭,不過我是持保留意見。吃了原味之後,加上蒜頭我覺得好吃不少。而且這裡的蒜頭是整顆的,要吃的時候再拿旁邊的工具壓碎之後放到麵中,所以可以吃到相當新鮮的滋味,強力推薦。至於最左邊的茶,是濃縮過後的茶。要把這些茶加到冰水中稀釋,就能喝到茶的好味道。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上圖就是我們的拉麵,左手邊是Nancy的本丸麵,右手邊則是我的特丸麵。兩碗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肉片的數量及蛋的數量吧。整碗麵吃完的感覺,他的叉燒相當肥嫩,所以很順口。蛋也很好吃,所以用折價券多要了一顆蛋算是很划得來。但對於較少吃拉麵的我來說,我覺得湯頭太過黏稠,也太鹹。所以,在這裡我們喝了不少濃縮茶,還好這些茶是不需要錢的。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東京 池袋 無敵家拉麵
最後,來個店內的特寫吧。小小的無敵家拉麵,能在日本東京這麼多拉麵店中有他的地位,實在也是厲害。不過,這也是我們這次日本行唯一的一餐拉麵,其它還有許多好料可吃的啊!

回到:2012 日本:東京東北溫泉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