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住宿與交通

奧地利遊記的最後一篇,來介紹本次旅行的住宿與交通吧。本次住宿在三個城市,四間旅館感覺都很不錯。在維也納一開始為了交通方便,我們住在西站附近的青年旅館,到了薩爾斯堡及格拉茨都住在還不錯的平價旅館中。最後一天回維也納住最好,卻不知道把照片丟哪去了。至於交通方面,是我推薦來到奧地利的主因,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

Hostel Ruthensteiner, Vienna, Austria Hostel Ruthensteiner, Vienna, Austria
在維也納西站附近的Hostel Ruthensteiner 是台灣人蠻熟悉的青年旅館。因為我們第二天就要從維也納前往薩爾斯堡,所以住在西站這邊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住的是雙人房,當然房價會比Dorm還貴,不過至少也比較安靜舒適一點。這裡最近的捷運站就是西站下方的捷運站,走路大概要五六分鐘。如果不想走,搭輕軌電車也可以一站就到。反正交通票大家都會買一日券,就可以隨你搭!
Hostel Ruthensteiner Vienna Hostel Ruthensteiner Vienna
Hostel Ruthensteiner的中庭很棒,是許多人吃早餐的地方。我們也在這邊弄好早餐,看著別人玩西洋棋吃早餐,只要不下雨就很不錯。這邊住宿的人多,所以如果需要用火爐煮餐的話,通常是需要等的。但我們大概就只是拿個盤子弄現成的麵包及水果,這就還好。只是用完了要洗好放回去就是了。
Hostel Ruthensteiner Wien Vienna Subway
左上圖是個很棒的海報,上面寫滿畫滿了住在Hostel Ruthensteiner 的規定及相關事項。這個精美的海報就掛在馬桶前面,所以大家都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看熟。當然,這裡跟大部分的Hostel一樣,都有足夠的旅遊資訊及櫃台人員。所以我們可以很快地就知道怎麼玩最方便。上圖右是維也納地鐵。在維也納中旅行,地鐵和輕軌電車真的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只要能看懂路線圖,去哪都沒問題。
Euro Pass in Austria
如果要跑遠一點,就得搭火車。我們這次買了奧地利的四天國鐵卷。分別用在維也納到薩爾斯堡、薩爾斯堡來回Hallstatt、薩爾斯堡到Graz及Graz回維也納。一個人是112歐,還算可以啦。至少我們不用一直為了車票排隊及跑車站。只要看好時刻表,再去火車站直接上車就好。就我們這次的經驗,不管去哪都不需要訂位子,也就是不要再花錢訂坐位。因為座位其實夠多,要甚至我們還有包廂可坐咧。
Hotel Markus Sittikus Hotel Markus Sittikus
在薩爾斯堡我們住的是Hotel Markus Sittikus,就在米拉貝爾宮附近。我們在這裡住了三天,感覺很不錯。整個旅館的佈置很溫馨,房間也很舒適。在薩爾斯堡的旅館都可以買到薩爾斯堡卡,用來在薩爾斯堡坐車、旅遊都是很方便的事。
Hotel Markus Sittikus
在薩爾斯堡沒有地鐵可以搭,最常被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但是不用擔心不知道公車怎麼走,因為在這裡可以拿到一張公車路線圖,上面畫得清清楚楚每一條公車的路線。我們最常搭的就是從米拉貝爾花園搭到舊城區,再從舊城區搭回來。因為薩爾斯堡卡在24小時內可以無限制地搭乘公車,所以我們並沒有花到什麼交通費用就是了。
Etap Hotel Graz Etap Hotel Graz
最後,在Graz我們住的是連鎖的ETAP Hotel。這是歐洲蠻有名的連鎖旅館,也可以說是自助旅館。我們要自己check-in,房門的密碼會印出來給我們,我們再以此密碼開門。只是因為沒什麼在管,有些房間會有煙味。如果不喜歡的話,再跟櫃台說,他們可以換一間給我們。只是要找到一點煙味都沒有的房間實在是相當困難。至於在Graz的交通,之前就說過了,輕軌電車可以到幾乎任何一個地方。沒有的話,搭公車也行。所以Graz也是我相當推薦的一個城市。

奧地利的遊記到此全部結束。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奧地利的話,不是往東歐去玩,就要進入德國南部了!總體來說,奧地利相當值得推薦!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