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吉安】換匯被騙錢

最後一天在峇里島,不安排任何行程,就是出門在雷吉安走一走。再找個地方寫明信片,再順利將明信片給寄出,就一切功德圓滿。誰知一切都不順利,寫了明信片又買不到郵票。找到賣郵票的地方又出了問題。最後到了換錢的地方又被騙,一整個就是讓我們原本愉悅的心情掉到谷底。但還好最後還是能順利回家,被騙的錢就當作給他看醫生吧!

Legian,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雷吉安 Legian,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雷吉安
我們從雷吉安的飯店走出來,一早天氣很熱,店也沒什麼在開。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賣郵票的地方。大家都會想,買郵票去郵局啊!可是偏偏我們就是看不到郵局。好不容易在一條巷子看到了郵局,卻又發生了這一天是星期天的悲慘事件。我們就到處問,到處找,好不容易在一間超商有在賣郵票,卻又發生了吵架事件。
Legian,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雷吉安 Kuta,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庫塔
整件事情是這樣子的。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要7000印尼盾,可是這間超商說他只有5000的郵票。我們就想好吧,那就認栽,每張貼一萬的郵票也沒差。所以我買了十張,學生買了快二十張的5000郵票。但是,結帳的時候,竟然他一張5000的郵票要跟我收7000塊,而且結了張還不能不買。他一直保證說5000的郵票可以當7000用,那我不就是白痴了,幹嘛買兩張5000的來貼。反正最後就是一直吵一直吵,最後是以一張5000的價錢成交。在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店員還在不停碎碎唸,說這些錢他是自己吸收的,騙誰啊!
Bomb Memorial,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爆炸紀念埤
從雷吉安大街往庫塔方向走,會經過這個紀念碑。這是因為2002年發生了爆炸案,一共造成了202人死亡。當時這裡爆炸之後,也是一片廢墟。後來為了紀念,就在這裡蓋了這一座紀念碑。但是,這樣似乎停止爆炸再發生,2005年時,在峇里島又發生了三起爆炸。看來歐美遊客多的地方,特別是夜店,沒事還是別靠近的好。
Kuta,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庫塔
接著,我們想去換錢。因為出境時,每個人還要繳150000的離境稅,所以我們得換一些錢在身上。這時匯率大概是一美金對8900印尼盾,但在路上常看到9400的超級匯率。本來我們也不太敢換,但是想說把錢算清楚就沒事。結果就在換50美金時,被那些騙子的手法騙了。我們大概只換到了30美金,其它20美金就被吃掉了。算了,就跟之前所說的一樣,讓那些騙子去看醫生!
Kuta Beach,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庫塔海灘
我們在庫塔區再晃一晃,也去沙灘走一走。我因為不愛玩海水,所以每次去什麼衝浪勝地之類的地方我都不玩,所以海灘也就一直不是我想特別到的地方。我們在此逛逛之後,就回旅館拿行李,準備出發至機場了。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伍拉賴國際機場
峇里島的伍拉賴國際機場其實也不小,但是賣的東西的確是貴。我們在這裡最重要的是把明信片丟到郵筒中,但即使是丟了進去,我們也不保證能夠順利被寄出。反正就是聽天命了,我們有寄,有沒有寄到就再說。最後,我們就再搭上華航班機,順利回到台灣,完成此次的旅行。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