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市立公園及沙赫咖啡館

我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天,是下午四點多的飛機,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早上可以出去晃晃加上買點東西。我們住在靠市立公園(Stadtpark)這裡,所以我們早上要先在公園走一走,再晃到市中心去百年咖啡館喝個咖啡照個幾張相之後,就要告別維也納了。


Stadtpark Vienna 維也納市立公園 Stadtpark Vienna 維也納市立公園
由於我們要出門直到下午再去搭飛機,所以我們沒辦法在中午回到飯店check-out。因此,一早起床我們就得把行李收好,辦理退房之後再把行李寄放在飯店之後再出門。我們的第一站是市內公園,這是一大片綠地再加上許多音樂家的雕像。這裡同時也是維也納市民的休息場所。我們看到不少人全家出洞在這裡玩,也看到了拍婚紗的新人。而這裡最多的,是一座又一座的音樂家雕像,上圖右是31歲就英年早逝的舒伯特。
Stadtpark Vienna 維也納市立公園 Stadtpark Vienna 維也納市立公園
如果要說市立公園中最紅的雕像,絕對不是莫札特,也不是貝多芬,而是上圖的小約翰史特勞斯。全市立公園的雕像中,只有他是金色的,其它的都是石雕。他為什麼有這麼高的地位,是因為他是世界的圓舞曲之王,他所作的「藍色多瑙河」是不朽之作。許多遊客來到這裡,也都是為了和他的金色雕像合影而來。只是,為什麼他被放在一個這麼簡陋的地方?還不是在第一名的位子?
Stadtpark Vienna 維也納市立公園
原來,他原本是應該在上面這樣的地方。只是現在整個雕像的底座正在整修,所以暫時被移至上面的地方。這樣其實也不錯,不會讓遊客來到這裡看不到雕像,也不會耽誤了整修的進度。只是,怕某些破壞力較大的遊客,容易把史特勞斯的小提琴給弄壞了啊!有趣的是,史特勞斯還留了言給遊客呢!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市立公園就是一個市民休閒的地方,我們走了一圈之後就離開。我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要去喝咖啡。維也納舊城區內有許多家有名的咖啡館:沙赫(Sacher)、德美爾(Demel)、中央咖啡館等等,每一間都是有百年的歷史。我們只有一點點時間,所以我們選了其中最有名的沙赫咖啡館來嚐鮮。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沙赫咖啡館就位在科特納大道的尾端和國家歌劇院相望。我們很幸運地一來就有位子,所以坐下之後就有服務生會來點餐。我們各點了一杯咖啡和一個有名的沙赫蛋糕。一個人大概是九歐元左右,雖然不便宜,但是坐在這間有百年歷史的咖啡館裡,我覺得很值得。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沙赫咖啡館的故事在網路上有許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我們坐在高腳椅上,旁邊還有柯林頓的照片,感覺很新鮮。在這間咖啡館,如果不坐進來,也有外帶的蛋糕可以買。但是我還是建議花點時間坐在裡面,享受空氣中的咖啡香。我們對咖啡不是專家,但是空氣中只有有咖啡的味道,就能感受到我們正在一間氣氛很棒的咖啡店中。
Sacher Cafe Vienna 維也納 沙赫咖啡館
整間沙赫咖啡館最有名的就是是他的沙赫蛋糕。這樣小小一片蛋糕可是引發了沙赫和德美爾互告的官司。原因原來是沙赫覺得Sacher這個字只有他能用,但是德美爾也用了這個字。但德美爾是原本沙赫蛋糕創始者的子孫出去開的,所以他覺得他們也能用。最後法院判定Sacher蛋糕的名字是屬於沙赫的,但德美爾也能賣外表相同的蛋糕,真是個兩全其美的判決啊。
City Airport Train
我們最後在科特納大道上的百貨公同完成了退稅手續,整個退稅的過程相當簡單而且容易,似乎也沒被收什麼手續費。這樣免除了我們到機場還得排隊的麻煩,讓我們在機場可以輕鬆一些。然後我們就回飯店拿行李,再搭上City Airport Train,20分鐘就抵達了維也納國際機場。接著就是在卡達、香港轉機,結束了我們十天的奧地利之旅!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