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從庫塔到烏布 海神廟

峇里島的第三天,我們開始我們的旅遊行程。我們的計畫是從庫塔移動到烏布,所以我們從第一天就開始找移動的方法。我們可以搭巴士,不過這樣就只是移動而已。我們最後的決定是包一台車,從庫塔到烏布,沿路帶我們去幾個地方玩,最後把我們放在烏布的旅館。最後我們發現這樣的辦法似乎不錯,所以當我們從烏布要回庫塔時,我們也是這麼做。這樣兩天也就不會被浪費掉了。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海神廟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海神廟
來到峇里島,就不能不到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我們早上十點從庫塔出發,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海神廟。天空沒有很晴朗,我們很怕會下雨。所以一到海神廟之後就趕取去逛一逛。海神廟是峇里島中的必遊景點,所以很多很多的旅行團會來這邊,特別是台灣及大陸團。也因為遊客多,這邊賣紀念品的也多,所以進入海神廟前面的一條路旁,滿滿地都是紀念品店。想買東西的也可以在此入手!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海神廟
從停車場到海神廟要走很一段很長的路,一直到看到這樣子的門,才可以看到海神廟。旁邊還是一堆賣明信片的姐姐,用20張一美金的價錢要賣。這個價錢也太便宜了一些,但我又記得這些人可能會騙人,所以不太理他們。其實也不知道他們要怎麼騙,頂多就是被騙一美金吧。如果要的話,也可以買買看,但如果超過一美金,就不負責!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海神廟
這就是海神廟,我們只在這邊,並沒有涉水走過去,因為天空似乎快下雨了。海神廟的由來據說是一位神職人員在15世紀時經過這裡,看到岩石很美麗,也有一說是得到了天啟,告訴他要在這裡建一座廟。所以就在這塊海面上的石頭上建了一座廟。而這座廟所供奉的主神就是海神,因此被稱作海神廟。這座廟特別之處在於當海水漲潮時,就沒有辦法過去,一直要等到退潮之後,這條路才會跑出來。這樣的情況不就和法國的聖米歇爾山很像嗎?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海神廟
海神廟的另一邊有一個海蝕洞,上面也有個涼亭及觀景台,是很好的拍照地點。大部分以海神廟為背景的照片應該都是在那邊拍出來的。
Tanah Lot,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海神廟
海神廟是個極高度商業化的景點,所以外面有相當多的店舖,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如果要買POLO的衣服,這邊也有據點可以買。這裡的折扣跟庫塔是一樣的,更明確地說,全峇里島的POLO折扣都一樣「三件五折」,所以如果想買的話,在哪裡買就都一樣。我們逛了一下之後就搭上我們的包車繼續我們的旅程。我們一上車就開始下大雨,算是幸運了啊!
Ubud Countryside,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郊區
我們的下一站是想看梯田,原本我們想去有名的Jatiluwih梯田,但是因為太遠了,所以放棄,要改到離烏布比較近的Tegallalang梯田。但我們的司機以為我們只是想看到田,所以就在路上隨便放我們在一個有田的地方讓我們下去看。這樣其實也不錯啦,但是我們還是想看梯田。所以上了車之後,還是告訴司機我們要去Tegallalang,他也只好照辦了。
Ubud Countryside,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郊區 Ubud Countryside, Bali, Indonesia 印尼 峇里島 烏布郊區
在到Tegallalang之前,司機帶我們去吃午餐。其實這一間餐廳是有給司機傭金的,所以也比較貴。我們也知道這件事,但考量他們真的薪水不高,也就到這裡用餐了。這裡的遊客全都是包車的司機帶來的,司機們也都有自己的餐廳及中餐可吃,只要這些司機能照我們想走的行程把我們順利地帶到就好囉!

回到:2012 印尼:峇里島會議之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