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茲】初訪世界遺產及歐洲文化之都

大部分的遊客到奧地利,會走三大精華城市:維也納、薩爾斯堡及茵斯布魯克(Innsbruck)。但這次我們的時間不多,又是因公出差,所以茵斯布魯克就被我們捨棄了。取而代之的城市是我的會議舉辦城市格拉茨(Graz)。格拉茨是奧地利第二大城,但我們原本一點也不期待這裡,因為沒有太多的人曾經介紹這裡的旅遊。只是我們為了會議而必需來此,但來到這裡之後,我卻發現我非常喜歡這個城市。

Salzburg to Graz
從薩爾斯堡到格拉茨非常遙遠,我們早上八點搭車,一直要到中午十二點多才到。還好是不需要換車的車班,不然時間會拖更久。這一段車程風景其實不錯,也經過了好幾個滑雪勝地,只是夏天只看得到設備,但看不到雪。上圖是我們提早到薩爾斯堡車站時拍到的照片,這是薩爾斯堡的車站。我們就在這裡結束我們的薩爾斯堡之旅,總體來說,薩爾斯堡是個值得推薦的旅遊城市(我想這是癈話,大家都知道!)。
Etap Hotel Graz Etap Hotel Graz
我們在Graz的落腳之處是Etap Hotel,算是平價旅館,但也足夠我們使用了。只是這裡離車站實在有點距離,我們也還不知道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大概也花了半個小時才從車站走到旅館。到的時候又是休息時間,只能self-check in。但是又遇到了一些使用信用卡上的問題,好不容易請求正在休息的櫃檯人員幫忙,才讓我們順利進住。這個房間其實還算大,對我們這種只求乾淨方便的人來說,已經相當美好了。
Mut Island Graz 格拉茨 莫爾河之島
放好了行李,我們就出門去逛一逛。先介紹一下Graz這個城市好了。Graz是奧地利第二大城,也是一個大學城,整個城市裡面有四所大學及兩所技術學院。在1999年整個Graz歷史城區被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員。在1998年,也被選為「2003歐洲文化之都」。雖然有這些瞭解,但我們對Graz的第一印象卻是上圖這個怪物:「莫爾河之島(Mur Island)」。
Mut Island Graz 格拉茨 莫爾河之島 Mut Island Graz 格拉茨 莫爾河之島
莫爾河之島其實是一個人工的島,也是一座橋。他是由某位名設計師所設計,橫跨在莫爾河上的一個怪建築。整個建築和Graz的古典一點都不搭,但又不會覺得特別突兀。在Graz類似這樣的設計還有Graz美術館,也是長得一整個外星人樣。在莫爾河之島中,有個小廣場,也有咖啡廳可以讓人坐在這裡喝咖啡及看表演。特別的是,莫爾河之島是個會隨著河水起伏的,坐太久可是會暈的啊!
Sackstrasse Graz 格拉茨 薩克街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從火車站一直到莫爾河都算新城區,過了莫爾河之後就算是歷史城區的部分。我們走的第一段路算是薩克街(Sackstrasse)。薩克街是歷史城區靠北邊的一條主要街道,他有濃濃的義大利風味。街道兩旁都是做生意的店家,中間薩克街有電車(Tram)經過。在Graz我最滿意的事情之一,就是他的電車,真的是很方便而且四通八達。一張交通卡就能坐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連最後一天我們從旅館搭公車到火車站也是可以搭的。另一個Graz特別的地方,就是騎腳踏車的人特別多,所以形成了很特別的腳踏車風景。
Hauptplatz Graz 格拉茨 郝普特廣場
Graz的市中心是郝普特廣場(Hauptplatz),旁邊全是美麗的建築。在廣場上最大的一棟建築就是市政廳,整個廣場則是用來紀念約翰大公,感念他規畫了Graz的市區建築,並且躲避了戰火的侵襲。這裡也是歷史城區中的交通樞紐,許多路線的電車會在此交會。另一個交通樞紐在不遠的Jakaminiplatz,那裡除了有到郊區的電車之外,還有不少長短途的巴士也都在Jakaminiplatz有轉運站。
Luegghaus, Herrengasse, Graz 格拉茨 海倫街 艾格房屋
在Graz的兩天是我們在奧地利少數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們在郝普特廣場看著現代的電車駛過Graz美麗的市區,這真的是一大享受。Graz本身的景點不多,我們也沒有特別去看,但是一棟棟特別的房子都是值得好好觀賞的。此外,還有好吃的奧地利菜在Graz享用也是較為便宜的選擇,就讓我繼續介紹下去吧!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lilychichi 提到...

Graz很美 我去過兩次 都小住一段時間 很適合生活的城市

. LampKeita 提到...

在奧地利混了半年 偏愛GRAZ勝過WIEN !

. sainhen 提到...

推,寫的真好,會想去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