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薩爾斯堡到世界遺產哈修塔特

對我來說,奧地利有一個一定要到的地方,不是維也納,也不是薩爾斯堡,而是在奧地利中部鹽湖區中的一個小鎮。這個小鎮的名字就叫做哈修塔特(Hallstatt)。我怎麼會知道Hallstatt這個地方?不是從別人的部落格,也不是從旅行社拿回來的資料得知,而是從清華大學的資電館電梯看到的。

Salzburg to Hallstatt
清華大學資電館的電梯旁常有演講公告,讓師生可以知道什麼時候在哪裡有演講。通常沒有活動的時候,系辦就會放上一張風景照在那邊,那張風景照經過我的查詢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Hallstatt。從此之後,我就一直想到Hallstatt來看一看真實的樣子。這次到了奧地利,雖然只有十天,但還是硬撥了一天,從薩爾斯堡搭車到這個號稱世界最美的小鎮來走一趟。
Salzburg to Hallstatt
從薩爾斯堡到Hallstatt可以搭公車也可以搭火車到Hallstatt。其中聽說搭公車可以經過很美麗的聖沃夫岡湖,但是我們手上有奧地利的國鐵券,不用的話就太可惜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搭火車。從薩爾斯堡到Hallstatt要先搭往維也納的火車到Attnang-Puchheim換車。這一個車站是往鹽湖區(Salzkammergut)的起點站,這一條鐵路線會通過許多個美麗的湖泊,最後到達Hallstatt。Hallstatt是倒數第二站,而且大多數人都是要到Hallstatt,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坐過頭。即使坐過了頭,再坐回來一站也是很快。
Hallstatt Train Station
我們早上八點從薩爾斯堡出發之後,歷經了往維也納的快車及往Hallstatt的慢車之後,我們終於在將近十一點抵達Hallstatt。這是一個無人招呼的車站,儘儘在車子快要到的時候會有鈴聲通知月台上的遊客。跟我們同一班車抵達的旅客中,有兩位大陸遊客帶著行李來到這邊,沒想到這裡沒有車站管理員,沒辦法讓他們寄放行李,他們最後只好帶著行李到Hallstatt市區找地方寄行李之後再開始他們的旅程了。
Ship to Hallstatt Ship to Hallstatt
Hallstatt的車站並不在Hallstatt的鎮上,而是在哈修塔特湖(Hallstatt sea)的另一頭。所以當我們抵達火車站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個招牌,指引著我們往碼頭前進。碼頭距離車站並不遠,所以慢慢走就好。船班會跟火車時刻表對應,就是當有火車抵達時就會有船在這一頭準備接客人,而回程也是如此。當時一趟船班是每人2.2歐元,據說現在已經漲價到2.4歐元了。這裡可以買來回票,但並沒有比較便宜。還好也沒有說要先預約座位之類的事情,所以其實可以回來時再買票就好。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Hallstatt就在湖的另一邊,在船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教堂及鐘樓。搭船從車站到對岸碼頭約10分鐘,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地在湖上看著這個美麗的湖畔小鎮。這天最可惜的事情是天氣不好,沒有很棒的陽光可以照在這些色彩繽紛的木屋上。不過當船慢慢地靠近Hallstatt時,心情的確是相當好,畢竟這是我們想了很久的地方。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這是Hallstatt鎮上的碼頭,這裡有個小廣場,現在都是停車場了。這些房子因為遊客眾多,所以幾乎都是餐廳及民宿。而左手邊的教堂是Hallstatt最重要的地標,在許多美麗的照片上,如果沒有教堂的尖塔,幾乎就不太可能那麼美。我們就從這裡下船,開始我們的行程。我們並沒有要去特別的景點,只是單純地在鎮上閒晃拍照,其實來這裡這樣就夠讚了!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我們從早上來到Hallstatt的陰天一直撐到下午的晴天才離開。對我們來說運氣真的是好,我們可以等到Hallstatt的晴天,所以也就能看到在山邊美麗的房子。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大概就四個小時。原本可以停留久一點,但是我們還想回薩爾斯堡買東西,再晚一些的話超市就會關門。所以大概下午兩點多,我們再次出現在碼頭,準備搭船回車站。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下午的天氣真的好很多,空氣也清明不少,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漂亮。
Hallstatt, Austria 奧地利 哈修塔特
這就是Hallstatt的樣子,大多數的照片都會從這張照片右上角那邊往碼頭拍,這樣就能拍到教堂。不論是哪一個季節,那都是很美麗的一個畫面。可惜這次我們沒有走到那邊,不過從另一邊也可以拍到很棒的照片,就等下面幾篇網誌再來介紹吧。
Hallstatt Train Station
我們最後在兩點半來到Hallstatt車站,所以我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只有三個半小時而已。手上我們還拿著我們的晚餐,是在Hallstatt的超市買的。這短短的三個半小時也算完成了我們的一樁心願。不過,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奧地利,我會減少維也納的時間,多花一些時間來鹽湖區逛逛吧!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billiechick 提到...

這裡真的是人間仙境!!

. lilychichi 提到...

Hallstatt超級美 今年又要去奧地利 正在考慮要不要再訪

. stacay 提到...

推薦在哈修塔特住一晚,早晨的湖邊真是美翻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