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

轉眼間來到了此次旅程的最後兩天,因為我們排的行程相當鬆散,這兩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玩水去。東姑阿都拉曼算是馬來西亞的國父,這個國家公園是以他命名來紀念他的。這個國家公園的實體是由在亞庇外海的島嶼及海域所組成。來到沙巴就一定要來這邊走一走,才不負這個度假聖地的美名。

Jesselton Point
原本呢,我們是想要參加旅行社所辦的雙島遊。就是一天的行程包括到兩個島浮潛及海鮮BBQ,一個人大概是145馬來幣。但是呢,這是要跟前一天的長鼻猴一起買才有的的價錢。我們到富源餐廳旁的旅行社問的結果,如果只買這個雙島遊,他只給我們160的價錢。這樣我們根本不能接受,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參加旅行團,自己去。上面就是我們到了碼頭Jesselton Point看到的櫃檯。
Jesselton Point On ferry to Mammutik Island
每一個櫃檯都在拉客人,因為有很多公司在營運這個航線,所以多比幾家不吃虧。我們原本在考慮要不要去兩個島,但是我們只是想玩水,不如就在一個島玩一玩就好。我們就選了書上推薦有海鮮BBQ的Mamutik馬慕迪島。一個島的來回船票大約是17馬來幣,可以約定時間來接。剩下的就是去借浮潛用具,在這裡一定要小心,有些浮潛用具你租了,結果他沒拿給你,錢就這樣被吃了。等我們把國家公園的管理費、碼頭稅等等都付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搭上快船前往馬慕迪島了。
Mamutik Island,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馬慕迪島的碼頭長這樣,一靠近就能看到很多人在潛水跟游泳。海水相當清澈,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魚在海中遊來遊去。我們在這裡付了10元的國家公園入場費,這個是可以在一天之內進到國家公園的任何一個島的費用。等我們上島之後,會有人帶著我們把東西放好,這時候要小心,這些人通常都是做生意的人,要注意他們的服務是否要付費。
Mamutik Island,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我們先到面向島嶼的左邊玩水,但是玩一玩不知為什麼,可能是退潮吧就被趕到右邊去玩,不過玩興不減就是了。這個島上有更衣室及淋浴室,可以在玩完之後就做清洗。通常雙島遊的行程許多都會來到這個島,是因為這個島上有海鮮BBQ。我特別詢問了一下價錢,如果是我們自己訂的話,竟然要45馬來幣,以這邊的消費水準來說相當昂貴,我們也吃不下去。倒是參加旅行團的遊客們吃得很開心,我們也只能乾瞪眼。
Mamutik Island,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Mamutik Island,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馬慕迪島不是最多遊客的島,通常許多遊客都會加雅島(Gaya),因為那是最大的島。或是去其它有飯店常駐的島,像是馬奴干島。我們會來馬慕迪純粹只是為了BBQ,既然吃不到就只好早點回亞庇去吃好料的了。所以我們玩到下午三點左右,在岸上再走一走,就到碼頭等接我們回程的船。這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那艘是我們的船,一堆人也是在碼頭上迷惘。最後也不管了,能上的船我們就上了,只能要把我們載回Jesselton Point就好。
Roasters, Center Point, Kota Kinabalu
我們的晚餐在Center Point的地下室解決,這次吃由學生們找到的餐廳。在這次旅程的後面幾天,我就放學生們自己去逛街,只要注意安全就好。他們在某天就找到了這間餐廳,還跟老闆說一定會來吃。所以在這一天我們就一群人來到這裡吃烤雞。其實還蠻好吃的,份量也足夠,讓我們彌補了沒吃到海鮮的遺憾。我們決定隔天中午要再去吃一次海鮮,把海鮮給補回來之後滿足地回台灣。
Kota Kinabalu
這是學生們去美麗華逛街時,在加雅街外拍到的燈籠。這是在沙巴的最後一夜,學生們自己去逛夜市,我是累到在飯店睡覺了!
Kota Kinaba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隔天中午我們還是沒吃到海鮮,因為大茄來跟雙天都要到下午兩點才開,那時候我們都得到機場Check-in了。我們只好把錢發一發到Center Point的肯德基解決掉午餐之後,再等計程車司機來載。原本覺得這趟旅程就要這樣完美畫下句點,結果司機硬是給我遲到了二十多分鐘。這位司機是當初載我們從機場到飯店的司機,我們也跟他預訂回機場的接送。結果他就因為我們沒跟他訂長鼻猴的行程而懷恨在心,雖然他最後還是來了,也是收了便宜的40元接送費。但是一直唸唸唸,讓我很不爽。其實他可以告訴我他不想接,我可以找其它人載我們到機場也沒差。但遲到就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事了。因為這樣,所以就不推薦這位張姓司機了。

等飛機降落桃園機場,我才鬆了一口氣,終於把一群學生給帶回來了,這趟旅程也算是平安完美地結束!

回到:2011 沙巴:南島開會兼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