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世界遺產歷史城區閒晃一遍

逛完了米拉貝爾花園,沒想到天還沒暗。我們心裡想著今天是星期天,從旅館到米拉貝爾公園的路上也沒看到什麼吃的,不如就走過薩爾斯河,看看對面的舊城區是否有食物可吃。河的對岸就是薩爾斯堡的精華區,80%以上的旅遊景點都在那邊。原本預計隔天再來逛的,今天就算是先來探個路,免得明天迷路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美麗城市。

Salzburg 薩爾斯堡
這是從薩爾斯河上一座人行橋所看到的風景,遠處是在山頂的城堡,負有保衛這個城市的重責大任。在山下就是歷史城區,是遊客最多的地方。我們到達的這個時候,夕陽正照在薩爾斯堡的城堡上,即使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但仍然顯現出美麗的一片風景。看到這一幅景色,讓我覺得好險我有把這裡排進行程中,不然真的就是後悔莫及了。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 薩爾斯堡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 薩爾斯堡
我們從遊客最多的一個通道進入薩爾斯堡,在通道旁邊就有一家精緻的小餐廳。就和歐洲其它城市一樣,到了晚上這些餐廳都會把桌椅排到外面來。剛好這裡又有一個廣場,排在外面就是理所當然的。雖然我們到這裡的目的是要找食物吃,但是天氣這麼好當然不能浪費,我們就再往下走。這個廣場上的遊客如織,原因是因為莫札特的故居就在這裡。在此先賣個關子吧,明天的行程明天再說。如果要想像的話,上圖右在最右邊有個H&M招牌後面的那一棟黃色建築物就是莫札特故居了,上面還披了一條奧地利的國旗咧!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 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絕對是莫札特的城市,其它任何的音樂家在薩爾斯堡都不能與之匹敵。但是如果說奧地利的話,那麼奧地利絕對是個音樂的國度,有太多音樂家都跟奧地利、維也納、薩爾斯堡這些城市有所關聯。撇開莫札特不說,貝多芬、Johann Baptist Strauss等等都是很有名的音樂家。所以這裡的紀念品店也都賣著跟他們有關係的東西,只是都很貴啊!
Mozart Platz, Salzburg Historic District 薩爾斯堡歷史城區 莫札特廣場 Salzburg Historic District 薩爾斯堡歷史城區
這是在歷史城區內的最大廣場「莫札特廣場」。整個薩爾斯堡只有莫札特有這個地位可以在這裡立一座雕像,只是似乎太久沒清理了,青銅都變黑了。上圖右就是薩爾斯堡的建築物,他的牆面上有一些彩繪,增添了這座城市的美感。另一個我喜愛這座城市的地方,就是他們建築物的招牌,都相當有特色。之後我會特別介紹。
Salzburg Historic District 薩爾斯堡歷史城區
如果還記得米拉貝爾宮及花園的由來,那麼就不會意外這裡有這麼一座大教堂。主教的辦公場所在此,而情婦就住在米拉貝爾宮,他們和兒女在此過了幸福美滿的一段日子。大教堂是薩爾斯堡的地標,從這裡可以向外延伸到每一個景點,是旅客們集合的好地方。
Salzburg Historic District 薩爾斯堡歷史城區
最後,我們要去找東西吃了。薩爾斯堡的建築物都歷史悠久,而且經過設計。所以不是只有一般的道路而已,還有很多是在建築物內的廊道。據說以前的主教就是經由這些秘密的廊道從教堂走到米拉貝爾宮和情婦見面的。在某一個廊道內,我們看到了這一間古老的巧克力店,他們賣著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這裡賣的和在外面的小販賣的不同,外面小販賣的巧克力是金色包裝,上面印有莫札特的頭像。這裡則是藍色的包裝,看起來更加高雅。這一間是莫札特巧克力的創始店,但是他沒開!據我們遇到的旅人說,這裡的巧克力太甜,還是金色的就好,便宜又好吃。
Dinner in McDonalds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麥當勞晚餐 薩爾斯堡 Dinner in McDonalds Getreidegasse, Salzburg 格特萊德街麥當勞晚餐 薩爾斯堡
我們在逛街時一直看到有人拿著麥當勞的食物,卻怎麼也看不到麥當勞在哪,因為我們心想麥當勞大大的M字應該不難發現才是。沒想到的是,麥當勞為了配合薩爾斯堡的建築,他的招牌也特別設計成上左圖的樣子。還好他隨時都人聲鼎沸,才讓我們不致錯過。而這個有特色的招牌,也變成遊客必照的照片了。我們的晚餐就在麥當勞以八歐元解決。明天就是星期一了,這些店就都開了,我們可以到超市採購食物,想到這個就是開心啊!
Salzburg 薩爾斯堡
吃完了晚餐,我們慢慢地散步回旅館。其實旅館到舊城區有一段距離,明天我們會買salzburg card,屆時就可以拿來坐公車與參觀景點,這樣就會方便許多!

回到:2011 奧地利:湖光山色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