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庇】加雅街吃肉骨茶

加雅街(Jalan Gaya)是亞庇市區最多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因為這裡的食物道地、消費便宜。我們是星期天到達這裡的,星期天的加雅街有市集,是一個非到不可的地方。可惜的是,我們在富源吃太久,再加上一點點迷路,來到這裡時大家都收攤了,呈現一個午休的狀態。但即使是午休,還是有些店有開,有什麼就看什麼吃什麼吧!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馬來西亞雖然以馬來文為觀光語言,但是這裡的華人很多,所以到處都能看到中文字,連點菜也幾乎都能用華文來點。加雅街有一點像是這邊的Chinatown,大部分都是以華人在此做生意為主。但和其它城市不同的是,亞庇這個城市其它地方也都能看到很多華人,大概只有回教區的華人較少罷了。Chinatown少不了的東西就是牌樓,祈求國泰民安、政通人和啊!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加雅街是個適合步街的街道,路兩旁和中間的分隔島都能走,再加上路不太條,車速也都不快。整條加雅街長度大概是五百公尺,想吃的東西這裡都有名店。例如五星級海南雞飯、瓊萬興包子、怡豐叻沙佑記肉骨茶、富源早餐(分店)及老城白咖啡都可以在這裡吃得到。如果要來亞庇自助旅行的話,選擇住在加雅街附近可以省不少錢及交通,是一個很適合落腳的地方。不過,我們住的cititel express也是相當推薦的啦,因為離富源總店也很近。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上圖一看就知是個背包客聚集之處,除了咖啡店之外,也經營背包旅館Summer Lodge。原本我們也是想住這裡的,但考量到第一、好幾位學生第一次自助旅行,還是別嚇到他們。第二、只剩Dorm型房間,也不太適合,所以只好訂貴一點的cititel。如果還有下一次再來亞庇的話,我倒是想來試試這裡。因為這裡交通、食物都方便。在cafe後面就是美麗華超市,旁邊還有一個匯率也很好的換錢所,一切都很完美。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沿著加雅街一路往前走,就能走到整個亞庇最有名的旅館-「Jesselton Hotel」。以現在來說,這當然不是亞庇最豪華的旅館。但是,在亞庇這個城市,如果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掛上Jesselton這個名字的,絕對是要給他最高的尊敬。Jesselton是亞庇在建城時最重要的推手,現在的亞庇能從一個小漁村變成大城,全都是Jesselton當年的規畫。儘管亞庇在二次大戰時被轟炸得一塌糊塗,但沙巴人感念他的功勞,對於Jesselton也都懷念在心。而Jesselton Hotel就是當年最豪華的旅館,用來接待貴客的。現在當然最豪華的旅館已經換人了,但他所擁有的歷史卻是不可取代的。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加雅街的最後是一棟很美的建築,他也是沙巴旅遊局。可惜的是,我們到的前五分鐘他關門了,我們只好隔天再來吧。
佑記茶室肉骨茶
我們往回走,來到了佑記茶室,準備吃肉骨茶(Bak Kut Teh)。如果會講台語的話,就能很簡單地知道英文所代表的就是肉骨茶的台語發音。佑記茶室在亞庇就像是台灣的高級飯店,據旅遊書上說,亞庇的小孩子如果考試考得好,父母就會帶他們來這邊吃大餐。既然是這樣的話,怎麼可以錯過。再加上裡面人這麼多,應該也是料好實在又便宜的一間餐廳啊。
佑記茶室肉骨茶
我們吃的東西就是這些,每人一碗藍色碗裝的肉骨茶,其它就是內臟、排骨等等配料。我看當地人的吃法是,把醬油倒入辣椒碗中,夾了配料直接沾了吃。湯就偶爾喝一下,大部分是在吃這些料。如果來到這裡不會點的話,我們的做法是請他每種料都上,不想要的再退給他就好。我們就退了油條、白飯、肥肉等等東西,剩下的就是這樣。這個方法是老闆娘教的,所以我們不是奧客。整體味到來說,他們的肉骨茶藥味比較重,據說想吃淡一點的就去附近的新記肉骨茶吃。而在這裡要推薦一下丸子不錯、肝也不錯,老闆娘推薦的粽子不好吃,可以不要。青菜還可以,只是有點貴。在這裡的話,每一碗配料大概都要台幣60左右,其實也不算便宜啊。我們就吃這麼一次肉骨茶,學生們也沒說想再吃,我想是被藥膳味嚇到了吧。我們吃完出來之後,又遇到了載我們的司機張先生,他也介紹了幾間不錯的餐廳給我,到目前為止人都還算和善啊。我們跟他說了再會之後,繼續用雙腳逛亞庇去!

回到:2011 沙巴:南島開會兼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