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巴托】沒到戈壁也玩個沙

上一篇說過,從湖區回來之後,行程都很閒,最閒的莫過於最後第二天了。我們這一天預定的行程要到烏蘭巴托以西約100公里的哈斯台國家公園(Hustai National Park)看蒙古馬,看看讓成吉思汗大殺四方的神駒長得什麼樣。但是,當我們問了Degi這個行程時,才發現原來這個行程是下午三點才出發。原因是因為三點以前都看不到馬,他們都躲起來了。於是,我們幾乎整個白天就突然閒了起來!

Sukhbaatar Square 蘇赫巴托廣場,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我們後來想想,其實可以把昨天的博格達汗山跟哈斯台排在一起,其實是來得及的。不過既然已成事實,我們只好自己再找地方打發時間。烏蘭巴托能打發時間的地方,就是國營百貨公司。但是逛來逛去,也就是那些東西而已,所以我們又走來了蘇赫巴托廣場。今天的蘇赫巴托廣場天氣比較好,我們也比較有時間好好看看。所謂的好好看看,也不過就是在廣場上走過去又走過來罷了!
Sukhbaatar Square 蘇赫巴托廣場,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蘇赫巴托廣場上有一個地標,告訴我們這個地方是蒙古的中心,不管是地理中心或是政經中心,都在這個地方。而因為蒙古曾經是共產國家,所以像這樣的廣場都有所謂的宣傳功用,會在四周放上偉人或偉大戰役的雕像,讓人民可以永遠緬懷這些人。上圖右就是某一位英雄,注意他下方的文字就是草寫的古蒙古文,是直的寫的喔!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現在這也是婚禮一定要拍婚紗的點。我們發現他們的婚禮都會到外面來,而且幾乎是全家族的人都會盛裝出席。比較年輕的一點的人就是穿西式服裝,而較為年長一點的,就會穿上蒙古的長袍來出席。上圖從左邊數過來的第五個男人(戴帽子的)就是穿著長袍來出席的長者,我們只想問一句話,這樣穿不會熱嗎?至於最左邊的年輕人年怎麼這麼苦我們也不知道。
Sukhbaatar Square 蘇赫巴托廣場,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Sukhbaatar Square 蘇赫巴托廣場,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從蘇赫巴托廣場從南邊看,就能看到博格達汗山,就是我們昨天去的那一座山。我們昨天所去的滿茲須爾寺就在山的那一頭,而在山的這一頭就是烏蘭巴托的南部郊區。在山上,有一個巨大的成吉思汗像守護著整個烏蘭巴托,或者說是守護著蒙古國。從蘇赫巴托廣場就能看到,但可惜的是,現在有太多廣告看板擋著我們。不然的話,一定能更清楚!
巴蜀川菜館
我們的中午就在國營百貨公司旁的巴蜀餐廳吃飯,這是書上推薦的。雖然在背包客棧中說巴蜀餐廳結束營業,不過我們卻在路上看到了他。我們也就在這裡吃了一頓好料的,這大概是我們在這裡吃得最好的一餐吧。其它的韓國菜雖然也不賴,但是在這裡能吃到孜然羊肉這種菜就是開心!順道一題,雖然這是一家中餐館,但是他們沒人會講中文,或是我們沒遇到能講中文的人。但是點菜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菜單有中文!
Moltsog Sand Dune, Khustain National Park 哈斯台國家公園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我們在一位身材魁伍的司機帶領下,開始往哈斯台國家公園前進。原本這個行程是有騎馬的,但是我們跟Degi商量,我們要取消騎馬的計畫,而取而代之的是帶我們到國家公園前的Moltsog沙漠走一走。蒙古最大的沙漠是戈壁,但是我們去不成,所以只好來這裡玩玩沙,也算是踫到了沙子了。其實這個沙漠不小,只是上面還是有些綠色植物,不會有荒涼感。我們為了不耽誤到看蒙古馬的時間,大概就停個半小時之後,就再次上路,往哈斯台國家公園前進了!

回到:2010 蒙古:大漠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