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倫】再次飛回烏蘭巴托

因為是早上的飛機,所以我們在前一天就提早從Khatgol到木倫來。MS Guesthouse的Hana幫我們找了一個像洪金寶的司機載我們到木倫,也安排了我們住在Bata's Guesthouse。這就是我們在前幾天被遺棄在木倫機場時,幫我們安排年輕司機到湖區的那位工作人員他家開的。因為這也包含在整個湖區的行程裡,所以我們也不用額外再付錢。

Bata's Guesthouse, Murun
這是我們在烏蘭巴托之外,唯一一次不用睡蒙古包的夜晚。如果你以為我們可以睡在床上,那就錯了。我們是睡在地上,用棉被舖一舖就睡了。因為隔天要早起,加上早上騎馬,下午踢球,晚上搭車,四個人都累得半死。一下子也就睡著了。到早上起床,才看清楚原來Bata家還有個看板咧!我們在Bata家吃完簡單的早餐之後,昨天載我們來的司機也出現了。奇怪的是他並不住在這裡,而他又要一大早載我們到機場,他們在哪裡過夜真的是個很讓人想知道的問題。這個問題也出現在四天前那個載我們去湖區的年輕司機身上,蒙古人到底讓司機睡哪?我們到現在仍然沒有答案。
Murun Airport 木倫機場
這就是木倫機場,很小很小。木倫機場的建立,就是為了湖區吧。在木倫機場的外面有這麼一個紀念碑,上面寫的字是這樣的:「This statue is in the honour of Khainzan Gelenkhuu who dreamed to fly in the blue sky of Mongolia using the wings made [of] sheepskin.」。看來是有一個英雄一直想飛。好像最後是從懸崖上跳下去,結果大家應該都想得到!
跟秦偉(Bata)合照
木倫機場雖小,通關還是相當麻煩,重點是動作很慢。所有的事情都是手工作業。而且安全檢查也不少,所以我們折騰了一下才進到候機室。所謂的候機室就是一間看得到飛機的房間,等飛機一到,機上乘客都全部走進另一間房間之後,我們就能走出來上飛機。這時候Bata已經在機艙門口等著我們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看到他,也感謝他的大力幫忙,我們才能順利有這趟旅行。只是要說抱歉的是,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會不會被騙,所以無法相信他,這是比較不好意思的地方啦。最後,他長得很像秦偉吧!
Chinggis Kha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成吉思汗國際機場
飛機從木倫飛回烏蘭巴托,就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原本期待會是那位載我們去土拉河玩水的司機來接我們,結果換了另外一位,我們叫他為「元彪」。我們一直奇怪為什麼之後沒再看過那位司機了呢?我們的猜想呢,是他住院去了!原因是這麼一件事,我們在出發前往湖區的那一天,Toroo跟Degi到樓下送我們,我們把行李放上車之後呢,因為還有時間就站在外面聊天。結果不知為什麼,路旁有一台車上載了幾位蒙古壯漢,突然之間一言不合就和Toroo打起來了。坦白說,Toroo以一敵三相當勇猛,一記右勾拳立刻讓其中一個壯漢鼻血直流。接著洪果的幾位司機就趕來了,並且加入戰局,很快就把敵人打跑。但是他們看起來也撂下了話說會再來。然後我們就被載去機場了。因此,我們覺得接下來還有第二回合的戰鬥,而那位司機應該是住院去了吧!
路邊的俄羅斯冰琪淋攤 韓式餐廳  小菜很多
byy3 包子
我們在回到烏蘭巴托的這一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是到處走到處吃。上圖左是吃路邊的冰淇淋,以俄羅斯的種類居多。上圖右是吃韓式料理,在烏蘭巴托中,除了蒙古人之外,第二多的就是韓國人,所以韓國料理餐廳相當多,可以來試試。上圖下,就是在烏蘭巴托街上常常會看到的「byy3」包子。其實比較像餃子啦,口味也不錯就是了!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連打架你都記得~太屌了
全世界都跟你一樣的話
日記本這玩意就沒市場啦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