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中國城及市中心半日遊

從indigo飽食一頓之後,就應該走一走運動一下,但是我們又對這邊的治安沒什麼信心。看來看去就只選了兩個點,趕緊去看一看就想離開中國城到市中心去,也才會比較放心。於是,中國城的兩個選就被選上,一個就是indigo後面的公園(好虛啊!),第二個就是河畔的一座雕像!


P1000759.JPG P1000762.JPG
最近百年國慶最大的話題之一,不就是國父是不是美國人嗎?檀香山是對孫中山先生重要的地方,他在這裡創立了興中會。所以在檀香山的中國城中,散布著不少孫中山先生的雕像。我們看到的第一個雕像就在indigo的後面,這是他十三歲的雕像。不過放在這裡就像是在幫indigo看門一樣。另外,這個雕像也不像Waikiki的雕像們保存的那麼好,至少在孫先生的頭上,有超多蒼蠅。
P1000767.JPG P1000769.JPG
看完了十三歲,我們就想去看成年人了。不過從十三歲到成年人這段路真的難走,原因無他,感覺就是不安全。我們先走了一段華人市場區,在這邊感覺還好,就只是亂了一點髒了一點,倒沒有什麼感到特別的威脅。但是,過了市場區之後到了一條河邊,就開始有遊民坐在地上,路上也比較多看起來像混混的人。我和Nancy趕緊通過,來到了孫先生成年人的雕像。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把他的一些文章刻起來,我們也不會多麼熱血就是。其實終究原因,還是覺得太沒安全感,不能好好逛中國城!
P1000771.JPG
走完中國城,我們趕緊離開,並且選擇大條的路,不敢再走小路。我們發現在這裡,路牌都有中文名,這是中國城的特色。我們沿著N. Beretania 街離開,很奇怪,過了Nu'Uanu大道之後,整個建築就不一樣了,而地面也乾淨許多。我並沒有說中國城多不好,但是整體感覺就是比較髒亂,也可能消費較為便宜,許多的遊民及較為清寒的人會在中國城這裡來討生活吧!
P1000775.JPG P1000790.JPG
出了中國城,就能看到左上方的教堂,聖安德魯教堂。其實我們沒有特別想知道這是幹嘛的,只是覺得不錯,就在這裡休息一下。而在聖安德魯教堂的對面,就是夏威夷州的州政府。在州政府的大門口,有一尊可愛的雕像:「Father Damien」。這是Damien神父的雕像,他是位天主教神父,他將他的一生奉獻給夏威夷的Molokai島,這座島是麻瘋病人聚居的一座島。他在島上照顧這些病人,最後自己也染上了麻瘋病,病死在島上。在2009年,他被封為天主教的聖人,算是對他最高的崇敬。想多認識Damien神父多一點的人,可以看看這部電影:Molokai: The Story of Father Damien
P1000794.JPG P1000796.JPG
州政府裡面就長這樣,一個中庭是空的環狀建築。雖然他很特別,但是我們沒心情,因為找不到廁所可以上!而在州政府的後門是利留卡拉尼女王(Queen Liliuokalani of Hawaii),她是最後一位夏威夷王國的女王,他相關的生平在此。我們發現大家很愛把花掛在他們手上祈福,賣花的人真是賺翻了。
P1000801.JPG
我們再次搭上紅線到華德農夫市場(Ward Farmers Market),這邊就有廁所了。這裡有好幾間大賣場,有賣衣服的(Ross Dress for Less)、賣運動用品的(Sports Authority)以及賣蔬果的。我們最想看的就是農夫市場,因為想吃一些水果,想說應該會比較便宜。但是,沒想這裡賣的東西好貴,比ABC Store這種賺觀光客的便利商店還要貴,讓我們相當失望。所以,如果想買水果,就不要再來這裡了!
P1000812.JPG
失望的我們,最後只好又來到Ala Moana Center。今天又到AF買了幾件衣服給Nancy的弟弟,總計已經在這裡買了六七件衣服了,全部都是清倉貨,便宜啊!今天我們又發現Ala Moana Center後面有一間Walmart,我們就決定隔天再來,好好買一些東西!

回到:2011 夏威夷歐胡島蜜月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