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赤柱大街 渡假聖地

和Irene踫面後,她問我們想去哪裡。事實上我們本來想去大佛,就是無間道裡面曾志偉拜的那尊大佛。但是考量到有點遠,可能來不及回來和Nancy他們會合,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Irene就說要帶我們到一般台灣人比較不會去的地方,我想這樣也不錯,有當地人來帶可以去到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也很好。所以我們就搭上地鐵,前往赤柱大街(Stanley Street)。

Hong Kong
其實搭地鐵不會到赤柱大街,我們是搭到港島上的銅鑼灣站,再跟著Irene繞來繞去,才繞到搭公車的地方。說真的,那個地方叫我自己去找我也找不到,但就是一大堆人在排隊,全部都是要搭到赤柱大街的人。公車到赤柱大街好像要快一個小時,中間會經過淺水灣、深水灣這些有錢人間住的地方,最後才抵達赤柱大街。
Hong Kong
據Irene說,許多外國人喜歡到這邊來,因為這邊可以做一些海上活動,例如駕著遊艇出海等等,完全對著了外國人的味。我們從不是老街的這一邊開始走,這裡可以看到對面面海的房子及沙灘。這裡算是淺海,沒有海浪所以玩水應該算是安全。但是我們到時間是九月底,也就看不到什麼比基尼美女了。

在海的這一邊比較沒商店,有的是一棟建築物-「美利樓(Murray House))」,這本來是在中環的,現在搬到這邊來,現在是以海事博物館的樣貌呈現在我們眼前,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只是繞個一圈就離開,前往真正的赤柱大街去逛街去。
Hong Kong
赤柱大街,事實上就是賣東西的街,應該說是一個市集吧。赤柱大街的類型像是墾丁,靠海的一邊有咖啡座可以喝咖啡加看海,而在市集區,就是各式各樣的攤販,賣著有特色的小東西,例如絲巾、雕塑、磁鐵等等紀念品。所以,逛赤柱大街就像是別人來逛台灣的老街一樣,一攤走過一攤,東西一個接著一個看,卻什麼都沒有買。因為,這就像台灣的老街一樣,什麼都貴!
Hong Kong
在赤柱大街的最後,有個雕塑家的家算是我覺得比較不錯的。這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雕塑,除了上面看到的這些以外,還有觀世音、如來佛祖等佛像,我想這倒是還蠻吸引西方遊客的。而更有甚者,他家門外居然大大小小放了好幾尊兵馬俑,雖然知道是假的,但我還是蠻想抱一個回來,拿回家來當門神相當不錯!

我們在赤柱大街逛了一圈,喝個飲料,就準備回尖沙咀去,因為還有幻彩詠香江的秀在等著我們!

回到:2009 澳門香港:只有賭和吃的小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