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巴托】甘丹寺 看大佛

從特勒吉國家公園回到烏蘭巴托,原本打算隔天早上就搭乘飛機飛往湖區來個五天四夜的湖區行程。結果卻因為飛機在這一天是下午六點才起來,結果就讓我們多了一天在烏蘭巴托的行程。也因為這樣,我們在湖區就少了一天,Degi很阿沙力的少收了一些錢,而我們也要求到了五天才有的糜鹿行程,這樣也算皆大歡喜啦。在確定了出發到機場的時間之後,我們就出門往市區景點甘丹寺(Ganden Khalid)前進。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先簡介一下「烏蘭巴托(Ulaanbaatar)」這個地方。如果在歷史課本上有聽過「庫倫」這個地方,那就是這裡了。在蒙古國還沒獨立以前,這裡就叫做庫倫,是外蒙古的首府,也是蒙古國境內唯一一個比較先進的都市。出了烏蘭巴托,就相對的落後很多了。不過,也有人說離開了烏蘭巴托,才是真正的蒙古,在這一次我們的行程中,有烏蘭巴托也有郊外,算是什麼都看到了。

甘丹寺在烏蘭巴托的西邊,從洪果走過去大概20分鐘左右。這裡算是整個烏蘭巴托市區中最重要的兩個觀光景點之一,另一個就是蘇赫巴托廣場。因為聽說烏蘭巴托的治安較差,我們也都是一直顧好我們的包包,以免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大肥羊。往甘丹寺的路上有很長的朝聖之路,遠遠就能看到甘丹寺站在那邊,也算是彰顯他的地位吧!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甘丹寺是蒙古人民的一個重要信仰中心。因為甘丹寺非常重要,多年來的紛亂並沒有人敢來破壞這個地方,所以即使是共產黨統治時期的文化破壞,甘丹寺仍被好好地保存下來。現在的甘丹寺是蒙古人民祈求心靈平靜的地方。上圖中的左邊就是甘丹寺的主殿,裡面有一個跟他幾乎一樣高的大佛,因為內部不能拍照,所以也就沒辦法給大家來看了。這一尊大佛是銅鑄的,據說有28公尺高,站在他的下面,真的只能看到腳趾頭而已了!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甘丹寺是個歷史園區,除了主殿外仍有許多至今仍在運作的廟宇及偏殿。另外,還有許多開放空間給蒙古人民當作休息或是遊玩的地方。就和大多數地方一樣,廣場總是有許多鴿子,這些蒙古小朋友和鴿子玩的表情相當可愛。
Gandan Khiid 甘丹寺,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上圖是甘丹寺園區內相當奇特的地方。因為甘丹寺是藏傳佛教的地方,所以許多藏傳佛教的儀式在這裡都看得到。從大門口這邊看,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喇嘛在讀經,還有人站在大聲談話,就像是電視上看到的「辯經」。我們在這裡看了一下,就發現有人拿了鑰匙來開門,讓遊客可以進去裡面看,但是我們實在是怕進去之後就被鎖起來出不來,還是寧願站在外面看就好。
Indra Resturant, Ulaanbaatar
我們的午餐本來想找一下好吃的蒙古餐廳,但是卻怎麼都找不到。最後只好到這這一間叫做Indra的快餐店。四個人點了四種不一樣的食物。其實,走了一個早上,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liza Lin 提到...

原來那地方就是庫倫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