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勒吉】握壽司山吃不下來

在蒙古的野外睡了第一夜,其實很冷!蒙古包裡都有燒柴,但是到了半夜些燒光了之後溫度就漸漸地下降。我們也就一直縮在棉被中,直到太陽出來為止。雖然氣溫很冷,但是真正把我叫醒的,反而是阿訓巴的叫聲。沒錯,他一大早就在練習他那個宏亮的嗓門,雖然不到整個山谷聽得到,但是至少這幾頂蒙古包都能聽到他的聲音了。

Breakfast in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Turtle Rock 烏龜石,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我們早上起床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得把昨天沒吃完的優格吃完。我在前晚答應了要多吃一點,自然不能食言。好在我們的早餐有好東西,就是麵包和果醬。麵包可以拿來沾優格吃;而果醬呢?就直接拌到優格中,變成了藍莓優格,這樣就好下肚多了!當蒙古媽媽看到我們把整桶優格都吃完時,應該也會感到欣慰吧!

吃完之後,我們又要走出去了。下午我們的司機會來載我們回烏蘭巴托,所以我們還有不少時間可以逛。我們的目的是我們蒙古包後面的一座山,先讓大家看看我們到山頂看到的景色。上圖右就是烏龜石,本來我們看他又高又巨大,等我們爬到山頂時才發現烏龜石其實也不高嘛!至於在照片底部的蒙古包,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我們的健行由此開始,目的地呢?就是在照片左上角很像握壽司的那一塊石頭。為什麼會選上他,除了他像握壽司外,從我們這裡看上去,他是草地延伸到最高的地方。也就是說,他看起來最好爬。其它地方都是岩石,看來就不好爬,我們就選擇最好爬的握壽司山來走。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一路往上爬其實並不像在山下看到的草地,我們也要在樹林裡穿梭。除了我們四個人之外,蒙古包民宿的黑狗也一直跟著我們。這隻黑狗真的是又聰明又忠心。聰明的是,他都知道誰是他們家的客人,如果客人遭到其它狗的騷擾時,他會出來保護客人。而忠心的是,不管這群客人去哪裡他都會跟著,就連我們爬上握壽司山,他也跟著我們上去,等我們玩完下山時,他再跟著下來!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往握壽司山的路並不像想像中的好爬,我們也沒辦法真的爬到他的頂端,就連握壽司的飯粒也都踫不到。而且在那邊一不小心就是會摔落幾百公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能遠遠地拍照及欣賞。但是當我們走到山頂時,我們發現只要翻過這座山,有一個看起來很適合滑草的地方等著我們,就是上圖右的這塊草皮。這裡有一段很棒的草坪,但是在下面有兩塊大石頭等著我們。我們心想反正這麼高的鬼地方也沒人來,乾脆東西全部丟下就到大石頭旁邊玩樂去!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大石頭有什麼好玩樂?說出來其實很無聊,就只是一個設定十秒自拍,按下拍攝鍵之後,再以衝刺跑上大石頭,在拍攝之前就定位並且微笑。這個動作我玩兩次,胖子學弟玩兩次,兩個人就累了!不過這塊石頭近看真的相當巨大,四個人跟這塊石頭比起來根本就是四隻小螞蟻嘛!

等我們爬上草皮的最上面休息時,才發現這麼高的鬼地方也會有人來!還好我們提早玩完,不然東西放在那裡什麼時候被偷都不曉得(這句話沒有說來的人一定會偷,只是我們的警戒心太低罷了!)。那我們看到的小兄弟上來幹嘛?他..是..來..溜..馬..的..。沒錯,他帶著他的馬上來吃草,真是太有毅力了,明明山下就有草,竟然爬到這麼高的山上來吃,令人佩服!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一個早上就在握壽司山上玩過了,下山的時候還真是累。不過蒙古媽媽已經準備好午餐等我們了,午餐還是一樣以羊肉為主食,就等下篇再說吧!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Kuang-Lun Lin 提到...

阿訓巴都幾點起床阿?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