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逛夜市

從很多港片知道,油尖旺區是香港油水最多的區(這是從五億探長雷洛傳中知道的)。我們在香港的落腳處就在旺角捷運站附近,逛起油尖旺區就是方便。我們住在上海街的帝豪海景酒店,一點海景都看不到,房間也小,不過就交通位置而言,還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Hong Kong
飯店旁邊,就是有名的廟街夜市。走出飯店不到五十公尺就能看到。廟街之名源於附近的天后廟,又和附近的女人街相對,因此又名為男人街。這裡賣的東西千奇百怪,電器、首飾、包包等等什麼都有,不過品質也有好有壞,如果全部當作假貨來看的話,倒是蠻有趣的。另外,廟街也是個吃東西的好地方,一旁的大排檔也是一間接著一間,就像台灣的快炒店一樣。整個夜市人聲鼎沸,和港片裡那個不良少年聚集的廟街印象完全不同!
Hong Kong
我們選擇了一家茶餐廳解決晚餐。一開始我們以為茶餐廳是所謂吃飲茶的餐廳,後來才發現這是錯誤的觀念。通常,茶餐廳吃的就是炒飯、炒麵、河粉等等快餐的地方,而想吃港式飲茶就得去酒樓才行。我們在飯店旁邊的茶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港式料理的干炒牛河真的不賴,牛肉夠嫩而且河粉又夠味,實在是我在香港最愛的一道快餐啊!
Hong Kong
這次在香港的時間只有三天兩夜,當然不能吃飽了就回飯店睡覺。吃飽了之後,大家就各分東西去逛街。小青和她妹妹去逛了廟街,我則和學弟跨過了彌敦道來到了旺角的鬧區 這裡真的什麼都有,而我這次來到香港,最重要的就是要買一支山寨iPhone回去。所以我們開始一間一間找,結果發現這裡的山寨機竟然少得可憐。經過和朋友Irene的連絡之後,才發現要買山寨機不要在這裡買,而是到深水埗去,那裡才是山寨機的大本營!
Hong Kong Hong Kong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在旺角這裡逛夜市逛到半夜一點多。這兩天是週末,所以大部分的商家都開到很晚,我們就沿路買東西吃,什麼牛雜、魚蛋等等在港片中聽過的小吃都在這裡吃了,然後什麼商家都進去看。右圖就是有名的女人街,女人街就是通菜街,以賣女性用的商品而聞名,現在已經是觀光客必到的一個景點了。只是,觀光客多的地方,坐地起價的現象就高。我們光是買個磁鐵就殺了又殺,才買到我們心儀的價錢,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被店家賺了不少。
Hong Kong Hong Kong
香港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等我們走回酒店時已經半夜快兩點了。我們吃晚餐的美都餐室還在營業,廟街也還是熱鬧滾滾。我們趕緊梳洗一番,因為隔天還有一天的行程要走,時間不多得要好好把握啊!

回到:2009 澳門香港:只有賭和吃的小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