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爾鐵塔 最壯觀的地標

如果要問巴黎最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標,那可能有很多種選擇,例如羅浮宮、聖母院等等。但是如果說最具現代感的地標,那絕對就是艾非爾鐵塔了。我們從凡爾賽宮回來,看著時間還早,就順路往艾非爾鐵塔走去。原本還看不出鐵塔到底有多大,走近才發現真的很大很大啊!


La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 艾菲爾鐵塔
1899年,巴黎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週年及舉辦萬國博覽會(就是現在的世界博覽會),從上百件提案中選出艾菲爾鐵塔做為萬國博覽會的標誌。這在當時是很前衛的設計,因為巴黎人一向自詡為文化水準很高的人,而這麼一個完全沒有任何藝術成份在裡面的鐵製建築就建在巴黎的城市中央,也招來了許多批評。就像羅浮宮外的金字塔一樣,還是有不少人會稱這些東西為「巴黎臉上的一道疤」。
La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 艾菲爾鐵塔
好在鐵塔建成已經100多年了,現在的巴黎人從出生或是來到巴黎時就已經接受巴黎有鐵塔的事實,也已經把鐵塔當成了巴黎的一部分。鐵塔無疑是巴黎最具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從早到晚遊客絡繹不絕。原本,鐵塔在萬國博覽會之後就打算拆掉,原因就如上所說,巴黎人不喜歡。但是經過了幾年,大家突然發現旅客一波一波地來觀賞他,才會在1910年代決定永久保留艾菲爾鐵塔,當作巴黎文化的一部分。
La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 艾菲爾鐵塔
鐵塔是可以搭電梯上去的。但是我們已經在聖母院、凱旋門上看過了巴黎的市景,再加上不想再排隊,所以也就不上塔了。我們走到觀看鐵塔最棒的地方「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這裡有著許多水池、噴泉,在酷熱的夏天有很多巴黎人或遊客直接在這裡玩水避暑。再搭配上一旁的艾菲爾鐵塔,我個人覺得相當享受!
Musée du Louvre, Paris 巴黎 羅浮宮
最後,在這一天晚上我終於有機會去看夜景了。為什麼說「終於」呢?因為夏天巴黎的日照時間太長,想要看到真正的夜景都要等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對於每天走得暴累的我來說,幾乎十點多就已經床上躺平了,完全沒有體力再去看什麼夜景。這一天因為行程較鬆,我們也比較早回到旅館,所以休息之後還可以出門去拍照,首選當然就是羅浮宮。晚上的羅浮宮也是遊客眾多,當然不是像白天那樣多到滿出來,但是也不會說少到覺得一個人在那邊會危險。晚上的羅浮宮最美的還是金字塔,我們可以在那邊盡情拍照。甚至就坐在金字塔旁邊,慢慢品味巴黎的文化及浪漫,畢竟整個法國行也快結束了,好日子也不多了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