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勒吉】騎馬初體驗與阿訓八

我們從烏龜石下來,想抄捷徑結果又繞回原路才回到蒙古包。一坐進蒙古包,蒙古媽媽就帶著小妹把午餐端進來。我們也餓了一整個早上,再加上爬那座烏龜石也耗了不少體力,趕緊拍完照片之後就狼吞虎嚥了。食物呢,就是我們一直會踫到的羊肉,幾乎是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啊!

Synn
這一天的中餐是羊肉炒麵。書上說,這邊只有羊肉、馬鈴薯、紅蘿蔔三樣菜,所以民宿主人會很有技巧地搭配這三種配料做出不一樣的菜。沒錯,我們中午吃炒麵,晚上吃湯的義大利麵,隔天中午吃白米飯。菜色不同,但是同樣是搭配這三種菜,其實是各有各的味道,我是很愛這種味道,但是有的時候羊肉會有點塑膠味,大概是他們烹煮的容器有點問題吧!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照吃不誤,還好有塑膠味的狀況並不多,其它多數都是美味的佳餚啊。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我們從烏龜石回來的時候,載我們來的司機已經回烏蘭巴托了,也就是說,已經沒人能跟我們溝通。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也不知道要幹嘛,是要繼續出去晃晃呢?還是蒙古包媽媽另有安排?我們毫無頭緒。所以我們決定先睡個午覺,睡起來再說。

我們抵達特勒吉時,有另一家的英國人(?)也在同一個蒙古包中,他們下午準備離開。但是在離開前,他們讓他的小女兒騎馬。這個小女生超厲害,他騎的是那種會跑起來的馬。我那時候就在外面想,我們大概也可以騎馬,只是要騎到跑起來可能要很久。果然,蒙古媽媽很快就進來蒙古包講了「Horse Riding!」,Yes!騎馬去!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結果,我們這四個新手的騎馬,就只是讓馬伕拉著我們的馬走了幾十分鐘罷了。馬只會聽馬伕的話,我們怎麼叫他都不會動。馬伕是個十歲出頭的孩子,他們家庭大概就負責烏龜石附近要體驗騎馬的旅客,所以他們會帶了幾匹馬來到我們的蒙古包,帶我們出去騎個馬之後就結束。沒錯,我們的騎馬體驗一下子就結束了,其實第一次騎還蠻想趕快下來的,因為有點高啊!
Turtle Rock 烏龜石,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下馬之後,又是很長的自由活動時間。因為這邊不能洗澡,所以我們想去水源地拿些冰水回來洗臉。下午的水源地人好多,有人開了吉普車來拿水,有小孩推了推車來拿家裡要用的水,有我們這種遊客去拿洗臉洗手的水,還有跟牛會跑去喝水。這麼多生物在用水,卻還是相安無事,這大概就是這裡運行的規矩。而且,除了馬跟牛外,所有的人要做什麼事都會把水從水源地拿開之後再動作,以確保水源的乾淨,這倒也是蠻讓人敬佩的!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特勒吉有名的奇岩之外,就是溪流,所以我們騎完了馬之後,還有很多自由時間,所以我們就想去找個水來玩玩。我們從地圖上看在東邊兩公里處應該有一條河,所以們就就頂著大太陽走過去,但是怎麼走都看不到那條所謂的河,不知是乾掉了,還是地圖錯了。問了蒙古媽媽,他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他又指了另一條路,那是條往山上走的路,我們很怕到時候回不來,所以整個下午就在亂晃亂走之中度過。
阿訓八,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阿訓八,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阿訓八,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阿訓八,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蒙古夏天天黑得晚,我們無所事事。跑回蒙古包也只能在蒙古包裡聊天或坐在外面的石頭上看天色慢慢變黑。我們坐在蒙古包裡時,就聽外面面有個小孩很吵,一直叫一直叫。我後來走出來看,就看到他坐在石頭上玩,他就是「阿訓八」。我們從到特勒吉時就發現他了,除了他一頭成吉思汗頭之外,還有他白天都不穿褲子。他是蒙古媽媽的孫子,蒙古媽媽在工作時他就坐在旁邊。因為蒙古地太大了,他每天喊來喊去,也就造就了他天生的大嗓門。

蒙古媽媽說我們可以跟他玩,所以我就回蒙古包把人都叫出來。他真的不怕生,一直玩。一邊玩一邊叫著「阿嘎~~阿嘎~~」,蒙古話就是哥哥的意思,真是太貼心了。 他就一個人在大石頭上面玩,他爸跟阿嬤也不怕他掉下來,反正這邊大概就是會痛下次就不會這樣玩的那種教育吧。他跟我們玩一玩之後,就跑去找他真的哥哥姐姐,他們在遠處打籃球。阿訓八就自己一個人慢慢走過去,邊走又邊用他宏亮的嗓音叫著他的哥哥姐姐,反正整片山谷都是他的遊樂場,小孩子能在這裡長大真的是蠻幸福的啊。只希望他不會一輩子在這裡就是了!
Yogurt in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吃完晚餐天色就暗了,其實我們也不知要做什麼。遠處比較高級的度假村似乎有卡拉OK的聲音,但是離我們太遠,天色又太黑,我們就只好待在蒙古包裡。我們把吃完的碗盤送回給蒙古包媽媽,媽媽很熱情地問我們要不要優格。既然媽媽說了,我們只好說好。沒想到媽媽就拿了一個類似小水桶的東西裝,我們就看著她裝。一下子我就覺得不對,我跟學妹說,這麼大一桶要是等一下我們不敢吃怎麼辦。就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媽媽已經裝好了,就是這麼大一桶。回到蒙古包,胖子學弟身體不舒服加上他不敢吃痠的東西,第一個投降。Eliza吃了一碗也不行了。我吃了以後,發現不冰,就覺得很可怕,勉強吃了兩碗。最厲害的就是Rufen學妹,一口氣吃了四碗。接下來的問題是,剩下的怎麼辦?是要拿回去呢還是放著?拿回去怕對蒙古媽媽不好意思,放著吃不完又怕壞掉。我們就這麼一直想一直想。後來決定放著,反正晚上會冷,應該不會壞。就把這件事拖到隔天再解決了!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ights 提到...

其實那個優格沒那麼恐怖,只不過要硬吃還是覺得很勉強@@太酸了~

. stacy 提到...

您好:

我是BloggerAds達摩媒體的stacy,
以下為我們公司的官方網站:(http://www.bloggerads.net)
因您部落格中的旅遊文章撰寫的相當詳細,
故想詢問是否願意讓我們轉載您的文章至入口網站的旅遊活動網頁上,
若您同意,可否給我您的聯絡方式(e-mail或電話皆可),
我將與您聯繫並提供詳細轉載內容。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mail:stacy@bloggerads.net
電話:02-2706-2999*319
感謝您。

. Kathy Wang 提到...

真是幸福的體驗~讚

. 林佳緯 提到...

真的讚

. Kuang-Lun Lin 提到...

阿嘎~~阿嘎~~,是在海角七號嗎?

. Huei-jyun Haung 提到...

導師在蒙古阿,超讚的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