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順利的啟程

這一趟蒙古行策畫許久,久到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會想要去蒙古,主要是朋友Joanne的介紹。當時我剛從中東回來,我介紹他去中東玩,他也介紹我到蒙古一遊。於是,他在去年去了中東,而我也在今年終於成行完成了蒙古的旅行。常跟我聊天的人,一定聽我講蒙古講了很久,沒錯,原本打算是去年退伍的時候出發,但是去年臨時加入了法國行程,才把蒙古行程延到今年出發。

Chinggis K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次旅行的團員由四個人組成,由左自右分別為Eliza、Rufen、胖子以及我。胖子是和我一起去過中東的旅伴,Eliza是我在去九寨溝時認識的,而Rufen則是和我一起去過吳哥。因為都是認識的人,所以沒有那種旅伴不合的問題,這是這次旅行能夠成功相當大的一個因素!另外,這次旅行很順的一個原因是,我們在四月就開了票,沒想到到了七月四個人都還能順利成行,就注定了這趟旅行的成功!
Chinggis K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的第一天其實就是在飛。在桃園機場Check-in時,只能拿到台北到首爾段的登機證,而首爾到烏蘭巴托的登機證,則因為烏蘭巴托機場天氣的不可預測性而得等我們到首爾仁川機場之後再拿。所以,其實我們在飛到韓國之前,都還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夠順利抵達蒙古。好不容易抵達仁川機場,我們又跨越了大半個航站才找到轉機櫃台,還好是順利地拿到了登機證,接著只能祈禱飛機順利抵達烏蘭巴托。

整趟飛行雖然是小飛機,但是還算平穩。但是,我們卻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事:「飛機上有個一直哭的小孩!」他的爸爸似乎對他沒輒,最後還是靠長得很有媽媽臉的空姐,才能讓小孩子停止哭泣。但是一旦小孩子回到他爸爸的懷抱之後就會繼續再哭,而且是相當淒厲的哭聲,讓全機的人都看著這個小孩。不過對我來說,飛機只要能平安落地才是最重要的!
Chinggis K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蒙古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很小很小,海關只有兩個官員,而行李盤也只有短短的一點點而已。整體來說出關的速度算快,但是領行李的速度很慢。成吉思汗機場每天只有不到十班的國際班機,所以我們這班飛機到的時候,外面擠滿了接機的人。我有看到接台大的人,有接日本來的人,有接韓國來的人,就是沒接我們的人!原來我們的司機有點遲到,我們繞了好幾圈才在他手中看到我的名字。坐在往烏蘭巴托的車上,我們終於抵達了蒙古,這一路下來還算是老天有保祐,我們總算順利到達。
滿都海旅館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左邊白白的那一棟。右邊像廟的是個Pub。我們在這邊住了好幾個晚上,其實算是相當便宜,如果是漂亮一點的櫃姐,他算30000圖(蒙古圖里克)一個晚上,不過如果是比較老一點的媽媽,他只收28000圖而已。才差2000我們也就不再多爭取了!畢竟,這裡我們只有睡覺而已,要求也不多!

抵達蒙古的這段路程其實不遠,但因為充滿了不確定性,也還算蠻好玩的!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只留悄悄話的朋友 提到...

總算等到你寫蒙古行啦,呵呵~

明信片早收到了,
謝謝你在旅途中沒有忘記我,
很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唷~

. Tai-Chun Wei 提到...

好酷~!

. Ju-fen Yu 提到...

開始在寫遊記啦~~~我看我是寫不出來了...

. rossilin 提到...

天空真是漂亮啊~~
只有兩個海關的國際機場...還真是妙!!
(不知道有沒有不用經過韓國就能到蒙古的航班..)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