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修爾畢斯教堂玫瑰線

這一趟法國行,我們極少吃法國料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法國料理很貴。少數幾餐在餐廳吃的法式料理,就是這一天的中午。我們從聖母院離開,準備前往聖修爾畢斯教堂( Église Saint-Sulpice)。靠著Lonely Planet的介紹,我們來到了一家法式料理店,吃了一頓法國菜。因為實在餓,所以根本沒拍照就直接吃了,現在只好直接口頭敘述了!

Église Saint-Sulpice, Paris 巴黎 聖修爾畢斯教堂 Église Saint-Sulpice, Paris 巴黎 聖修爾畢斯教堂
這一餐我吃了牛排,Nancy和她媽媽吃了烤鵝肉及鵝肉沙拉,配上一大團的馬鈴薯泥。整個餐廳生意很好,但我只是覺得菜吃起來普通啦。大概是因為我們沒喝酒,也沒吃飯後甜點的關係,整個就是只想嚐一下的觀光客,而非是美食家吧!吃過了這一頓之後,我們發現我們還是吃那種俗又大碗的路邊小攤比較適合,也吃得比較飽。這一餐吃下來三十多歐,其實也還蠻嚇人的!

吃完了午餐,我們搭地鐵來到聖修爾畢斯教堂。這個教堂呢,在達文西密碼中出現過。在西拉殺了四位大長老後,四位大長老都告訴兇手同一個放拱心石的地方,那就是聖修爾畢斯教堂。這個教堂相當巨大,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竟然連門在哪裡都找不到。原來側門是常常關著的,如果要進來直接推了門進來就好。不過有時候會有人覺得門沒開是不是就不開放餐觀,這樣沒進來不就可惜了嗎?

我們從側門進入這個教堂,裡面相當裝嚴。很多人都在這裡面靜靜地坐著,也許是在祈禱,也許是在沉思。我們進來參觀只要不打擾到他們,他們也不會有什麼趕我們的舉動。這個教堂是巴黎蠻古老的教堂,二樓也有著一個管風琴,仔細看的話,其實也相當豪華細緻。

Église Saint-Sulpice, Paris 巴黎 聖修爾畢斯教堂
巴黎教堂那麼多,為什麼要來聖修爾畢斯教堂。目的就是為了地上的這條線-「玫瑰線」。在達文西密碼中說,因為聖杯的寓言說到,拱心石在玫瑰之下。所以當兇手知道拱心石藏在這裡時,就深信不疑,因為這個教堂剛好就建立在玫瑰線上。所謂的玫瑰線,就是第一條子午線。這一條經度零度的線,在當時將地球分成了東西兩半球,Nancy跨站在兩邊,就是橫跨了東西兩個半球,也算是一張蠻有趣的照片啦。

Église Saint-Sulpice, Paris 巴黎 聖修爾畢斯教堂 Église Saint-Sulpice, Paris 巴黎 聖修爾畢斯教堂
目前的本初子午線已經不通過巴黎,而改成了通過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經線了。但是這一條通過巴黎的玫瑰線卻因為達文西密碼而聲名大燥。許多人來到這邊,都會想看看在巴黎地上的玫瑰線。但是坦白說,我在巴黎只在這裡看過玫瑰線,並不像達文西密碼裡說的,玫瑰線的標誌橫越了整個巴黎。看來,小說就只是小說啦。

我沒有拍到聖修爾畢斯教堂的外觀,因為他的外觀在整修,所以拍不太下來。如果之後有人再到巴黎的話,可以看看這個教堂的外觀,就會發現到這個教堂只能用巨大來形容。我們去的時候,外面都是工地,旅遊書上說的廣場跟市集都沒看了,其實還蠻可惜的。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