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風雪逛大都會博物館

Winter storm dumps on Northeast,這是今天CNN的頭版頭條!而我,現在就身在紐約市!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大雪不斷飄落!和DC的雪不同的是,這裡的雪比較大顆,所以我們能很容易地把雪給拍下來!

Storm Attacks New York
早上起床之後,看到大雪片片,就知道我們去自由女神島的行程泡湯了!所以我們決定來一些室內的行程,而在紐約最重要的室內行程就是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 【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昨天學會搭乘地鐵的我們今天很興奮的轉了兩條線去到86th st. 站,而大都會博物館在82th st. 所以我們得往回走四條街!走這一段路讓我們吃足了苦頭,還沒到博物館已經讓我的鞋子全濕了,兩腳就冰冰涼涼的!而更痛苦的是,每當感覺好像有乾一點的時 候,又會再踩到碎冰,雙腳又回到冰冰涼涼的狀態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USA
大英博物館、羅浮宮及大都會博物館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雖然沒有對哪一類文物或藝術作品有很詳盡的收藏,但是如果論廣度,卻是不遑多讓的!今天 我進到了博物館內,就對這麼大的展場要從哪裡下手感到相當困惑!我決定先從我喜歡的古文明下手,所以我找了中東館下手,包含了Cypriot Art、Ancient Near East Art、Central Ancient Art和Islamic Art四個展場,包含了許多來自伊朗、敘利亞等等中東國家的古老文物,其中有哪些我就不詳述了,但是我發現光是這一個館就是值回票價(學生 7 USD),這裡有我超級喜歡的古老文明遺產,雖然不是很清楚每一項物品的用途為何,但是我真的是被深深吸引,也讓我有一種直接飛到當地去體驗這些古老國家的衝動!
Temple of Dendur, New York, USA
接著我們來到埃及館,當然這也是我決定的!大都會博物館所收藏的埃及文物不是世界最多的(開羅博物館才是),但是我們去不了開 羅,能在紐約看到這麼多的埃 及文物也是很滿足的!木乃伊、法老用的法器、壁畫、文字等等收藏品都讓人很響往前往埃及一探,現在就好希望有哪個國際會議能在埃及召開,如此一來我就有很 好的理由前往這個古老的國家了!
很華麗的聖誕樹 中午出來吃午飯
大都會博物館一天是逛不完的!如果,時間有限的話,不如選幾個喜歡的展館好好看一看!今天我就看了中東、 埃及和非洲三個館,因為我喜歡這些很有特色的東 西,中東的古老、埃及的宗教、及非洲的狂野都讓我好喜歡,至於歐洲的雕塑及繪畫等等東西就沒那麼吸引我了!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地看一看而已!至於梵谷特 展,我看得懂的,也只有他的自畫像,不過人潮真是太多了,大家大概都是慕梵谷的名而來的吧!
Winter in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世界最大的城市綠地,今天所看到的應該是世界最大的城市"白"地吧!早上的一場大雪把整個中央公園染成了白色!人家說沒有中央公園,紐約就不 是紐約,本來還不太有感受,但是今天走在裡面,雖然沒有那種許多紐約客在裡面悠閒的場景,但是也知道中央公園對紐約人來說有多重要!他們在中央公園裡跑 步、玩雪、溜狗、騎車、滑雪、散步、盪秋韆等等,每一件事因有中央公園才存在,否則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如何能有讓整天忙碌的紐約人能有個方便又廣闊的休閒場所呢?
未溶的積雪把藍色天空映照得更美麗 Central Park
今天也是走路走了一整天,再加上雙腳濕癢難耐,所以很早就回青年旅館了!今天有什麼感想呢?就是冬天來紐約的時候,請帶一雙防水又防滑的鞋,如此一來,可以在雪中行動自如,不用像我今天搞得如此狼狽啊!

好啦,正經的說,今天在大都會博物館時,正當我想要好好看幾樣非洲藝術品時,我發現我背後有人用閃光燈在照相,這在博物館內是不被允許的,而且我認為被打 擾到了!回頭一看,果然是大陸人,站的人永遠一張僵屍臉,蹲著的人永遠是兩腳開開的蹲(我們一般是前後蹲!)於是,我就請服務人員去告知這個人,後來我發 現他們在其它地方還是做了相同的事!我就心想,原來不受歡迎是自己所造成的!只是我們因為有相同的亞洲黃色臉孔而受了池魚之泱,才會在那麼多地方不受歡 迎!

另外還有一次,是兩個美國人請我幫忙照相,結果按下去才發現有開閃光燈,這時候服務人員過來了,我原本以為他是會唸我,結果他有發現是他們請我幫忙拍照 的,所以他是對著拿相機給我的美國人說了一下。當兩個美國人離開了之後,我也跟這個服務人員說了聲sorry,他人還蠻好的,他說他有看到不是我的錯,所 以叫我不要在意!

由上面這兩件事,我就在想,其實當我們尊重這個規定,人家也會對我們相當友善的,這是一種相互的尊重!只是太多人自私的想著自己,而忘了尊重別人,才會讓 別人鄙視你啊!最後提一下,在博物館裡如果可以用閃光燈的話,一定要用慢速閃光,不然你只會照到人而已,後面比較暗的那些東西一點都看不到,給大家參考一 下!當然你如果用慢速閃光的話,請架腳架,不然還是會晃得很嚴重,這是第二個秘訣!

明天要去自由女神島和看NBA,算是這趟美國行的重頭戲!期待中!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希望你的腳不會變成"香港腳", 哈...
又涷又濕, 真的很難受, 相信你下一次去一些下雪的地方, 一定要會做好所有準備. 經一事長一智嘛.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地方都會有一些不守規則的人, 但在我心目中, 日本人真的很守規則的, 排隊的時候真的很安靜. 就算排了一個小時, 不輪是年長的人又或是小孩子, 也是安安靜靜的等. 公民意識真的非常之好.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