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天使灣的美麗海岸

坎城塞了兩個小時的車回來之後,我們也已筋疲力盡。因為隔天開始即將租車前往亞維儂,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太累,吃了晚飯之後就早早休息。隔天一早,送Nancy到開會的會場之後,辦理了一些租車事宜,摸一摸也到中午該check-out了。於是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再到尼斯舊城區逛了逛之後,等五點Nancy開會結束,前往亞維儂!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尼斯的舊城區其實建築很多,兩三百年的建築也比比皆是。但是我們住在尼斯五個晚上,卻都沒有好好走一走舊城區。每次在舊城區內,不是吃東西就是買東西,若要問我們尼斯舊城區內有什麼建築,我們還真的說不出來咧!於是,我們今天要簡單看一下尼斯的建築,當作我們最後的一次巡禮。上圖,是我們每天都會經過Masena廣場,這是舊城區與瑪德蓮大道的交會之處,隨時都有川流不息的人在這個廣場上活動。
Nice Beach,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海灘
做為蔚藍海岸的第一大城,尼斯的海岸算是很美的了。而且,這裡的海岸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天使灣(Baoe des Anges)。雖然這裡的海岸都是石頭,但是經過多年的沖刷,石頭都已經變成圓形的,要來這裡曬太陽的人們,只要帶上一條浴巾,就能自由地躺在海灘上,享受南法的溫暖陽光。這裡的海岸,比起坎城更活潑一些,大概是因為這裡的免費海岸較長,人也就比較多,在海岸上玩樂的遊客也比較多樣化,感覺比起坎城,就是比較歡樂一點!
Nice Beach,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海灘 Nice Beach,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海灘
海灘上,仍有許多比基尼女郎與上空女郎自由地曬著太陽,於是我看到了這位仁兄,他的工作是在海灘上賣飲料。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吧。而右邊的這個比基尼女郎,竟然是我這次眾多比基尼女郎的照片中,點閱率最高的,所以一定要貼出來讓大家瞧瞧!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尼斯的市集天天都有,我們來的第一天是骨董市集。中間我們就沒再來過,而我們要離開的這一天,則是花果市集。其實花果我們也帶不走,所以我們就沒什麼多大的興趣。只是看看有什麼可以吃吃看的東西,或是色彩鮮豔的東西可以拍拍照留個紀念。左邊的照片是檸檬大家都知道,右邊的這個感覺很眼熟,不過我卻一直想不起來這個植物叫做什麼。只記得這個植物是可以生吃的,咬下去有微甜,如果有人知道這叫什麼,請告訴我!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最後,我們就在舊城區內逛了逛,這棟建築是法院,法院前有一座大廣場,還有一些露天的咖啡座和一座粉紅色的鐘樓。在下午的時候,許多人在這個廣場溜直排輪或幹嘛的,而咖啡座也坐了不少人吃東西喝飲料,法國人怎麼那麼閒??我們沒時間坐下來享受,因為時間也快到了,準備去會場接Nancy,再回旅館拿我們的行李,最後再到尼斯車站搭火車,離開蔚藍海岸,前往普羅旺斯區的亞維儂了!

咦!不是要租車嗎?怎麼又說要搭火車?這又說來話長了,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toiletmei 提到...

法文叫Radis,中文叫櫻桃蘿蔔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