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陽光 沙灘 比基尼

從St. Paul下來,原本是想回到尼斯再搭公車到坎城,後來看了地圖之後覺得很蠢。所以就自作主張,在Cagnes-sur-Mer下車,立刻轉搭前往坎城的公車,沒想到倒是意外的順利。在車上睡了個午覺之後,坎城就到了。公車走在坎城舊城區,其實就跟尼斯舊城區差不多,於是我們一下車,就直接前往海邊,去找找舉辦坎城影展的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順便看看海邊的青春氣息!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其實,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前往節慶宮的路,只知一直往海邊走去。從下車點到海邊,其實有一段距離。而我們也不知道到坎城應該看什麼東西,就邊走邊看。我們看到了特別的南法鐵球運動,也看到了美麗的坎城港口。坎城的港口停滿了各地來的船,所以會看到各國的國旗,還能看到有錢人家在遊艇上吃著海鮮,雖然我不太瞭解這樣有什麼好玩,不過外國人就是覺得這樣很享受吧!當我們看著港口及遊艇時,頭一轉才猛然發現,原來節慶宮就在港口的旁邊啊!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當坎城影展舉辦時,不可否認的,節慶宮絕對是星光閃閃。不過,如果不是坎城影展的時間,那抱歉,節慶宮只是一棟建築而已,沒有任何的可看性。於是,我們放棄了進節慶宮(其實,我們根本沒去問可不可以進去),直接前往坎城的海邊,看看美麗的坎城沙灘!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坎城的海灘是沙灘,和尼斯的礫灘不同,金黃色的沙配上青春洋溢的年輕人,就成了相當美麗的景色。在節慶宮前的海灘,是個公眾的海灘,和遠方私人飯店的海灘不同,許多沒錢的年輕人最愛來這邊,曬太陽、遊泳,可以好好打發一下午!好,相信大家會有不少問題。

第一、有上空女郎嗎?有,但是聽說上一代的女性比較開放,到了這一代反而比較保守,所以我們看到的,大多數是有點年紀的熟女上空女郎。

第二、圖咧(敲碗)?礙於目前的身份與尺度關係,我沒辦法在這裡PO出來,有興趣的請內洽!

第三、這些人下午都不用上班的嗎?這是個好問題,我也想知道!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這是一張我很愛的照片,這一群年輕人正在節慶宮前學著騎摩托車。而現在正在練習,是一位比基尼小姐。這群年輕人從一人騎車到兩人騎車,就在節慶宮前晃來晃去,感覺真是青春洋溢啊!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最後,我們終於要離開海灘了,我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節慶宮前有著一條星光大道,和其它地方的星光大道一樣,有著許多電影明星的手印。但是,我對電影明星的認識僅止於他們的臉而已,要我叫出他們的名字還是有點困難度。所以,如果在星光大道上的,是他們用臉印出來的臉印,那可能還比較好認一點!最後,我們也沒辦法,只好隨便找幾個手印,拍拍照留作紀念,也當是來了一次坎城!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逛完節慶宮旁的海灘,也才過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也不想白來坎城,於是我們前往舊城區。坎城的舊城區就和尼斯差不多,都是賣紀念品的。但是,法國的紀念品很怪,每一家賣的價錢都不同,也沒有哪一家是每一種東西都便宜的,所以比價就變得很重要。我們在坎城這邊,發現了一家賣巴黎鐵塔很便宜的店,一支不小的鐵塔才10歐(實際上是很貴,但是在法國比起來算很便宜了)。於是,我們就在這裡給他買了十幾支鐵塔。買了鐵塔之後,才發現我們只要再多買一些東西,就能湊到175歐的退稅標準了。於是我們又在同一家店買了兩百多歐的禮品。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我們逛得也累了,到麥當勞點了一杯飲料上了廁所之後,就搭車回尼斯。結果這一段路,因為塞車的緣故坐了兩個多小時才到。真的只能說,花一歐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值得啦!
Ni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尼斯 Cannes,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坎城
最後,給大家看看我的小小發現。左邊這一張,是我在尼斯逛市集時拍到的逛市集的女生。而右邊的,則是我在坎城沙灘拍到的比基尼女郎。經過多方比對之後,我發現這兩位應該就是同一人。在我徵詢過幾位朋友的意見之後,也得到相同的答案。只能說,還蠻有緣的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光光 提到...

什麼是退稅標準? 第一次聽說的耶! 這一集總算比較有誠意了(臉紅)

. Johnson Lee 提到...

果然是把長鏡頭發揮得淋漓盡致喔

. Han Cheng Ji 提到...

怎麼沒有放跟女朋友的合照「閃」一下!XD

. 吳承峰 提到...

沙灘 好棒

. 吳承峰 提到...

羞(馬上去申請)

.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我也想從聖堡羅山城到坎城去、我想請問公車如何轉搭、去聖堡羅搭400號公車、要在那站轉車、轉200號公車嗎?聖堡羅到坎城大概多久、麻煩你了感謝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