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南法最美的小山城

之前說過,南法最好玩最美的地方不在大城,而是在濱海的小漁港或是小山城。小山城我們這次排了兩個行程,一個就是已經介紹過的Eze Village。而另一個,就是有著南法最美麗小山城的St. Paul de Vence。這個小山城的名字很長,所以大家簡稱聖保羅,把凡斯(Vence)這個大鎮的名字就給省略掉了!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來到聖保羅之前,其實經過一番掙扎。因為我們就只有這麼半天,我們要去香水之鄉Grasse還是要來聖保羅一直沒辦法下決定。最後,是遇到了其它的旅人,推薦我們一定要到聖保羅來,我們才下了決定。我們一樣花上一歐搭上車前往聖保羅,這次的車程就比較久了,大概開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這個山城。一下車,就看到如此美麗的房子,頓時整個心情就輕鬆了,我們決定來聖保羅沒有錯!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沿著小路靠近聖保羅,就能發現聖保羅其實是一座城堡,或者應該說是一座防禦性的石頭城。聖保羅的四週都有著石頭砌起來的城垛,是用來居高臨下做防禦之用。現在的城牆反而成了聖保羅的招牌,來到這裡的人都習慣走在城牆上看看附近美麗的豪宅,做做羨慕的白日夢。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現在的聖保羅吸引大量的遊客,除了他美麗的景色之外,就是他擁有更多的藝術氣息。走在聖保羅少數的幾條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藝術家的小屋。小屋內販賣的就是他們的作品,像是上面這個指示牌所帶領我們去的小店,就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之中,整間都在販賣木頭娃娃的小店。此外,還有許多賣著手工製作T恤、或是其它花布等等藝術品的小店,真的是應有盡有。當然,這些藝術家賣的東西絕對都不便宜,一般旅客根本買不起,但是用來逛逛打發時間卻是相當有用。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我們走在人來人往的石頭路上,發現到聖保羅和Eze Village的最大不同:旅客的年齡層不同!我們在Eze Village可以看到許多20~30歲左右的背包客出沒,而在聖保羅,我跟Nancy算是相當年輕的了!聖保羅的旅客年齡層還蠻高的,我也不知是什麼緣故,大概是在山裡空氣新鮮,所以相當受到高齡旅客的喜愛吧!Anyway,即使是年輕人,我也是相當推薦來聖保羅走一走,這裡的風景優美,雖然沒有其它地方有壯闊的海景,但是如果你喜歡,點上一杯咖啡也能坐上一整天。像我,就像個老人一樣,多想坐在一間咖啡館裡,看著人來人往,就這麼打發掉一天啊。可惜我們還有行程要走,再不離開就會來不及搭上回程的車了。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St. Paul de Vence, Cote d'Azur 蔚藍海岸 聖保羅
最後,照慣例選出聖保羅最美麗二人組,一位是店員一位是旅客,都相當有氣質啊!

接下來要去的坎城可是有名的沙灘,比基尼女郎就要出現了!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在二月也想要去聖保羅
想請教一下, 搭公車如何知道站到了
還有想問一下回程最晚的時間是多少
有無資料可以讓我參考
感謝

. Jo 提到...

hello
請問去ST.PAUL DE VENCE 係咪DAY TRIP 去GA?
因為我真係好中意呢個城市
好想留兩三日

. jo 提到...

to Synn
haha 真不好意思..我太懶了..^^"
我係想問
ST PAUL DE VENCE 係咪好細
一日行得曬?

需唔需要係個到BOOK HOSTEL 住幾日?

=]
過想請問你點去NICE 架?
我想係德國FRANKFURT去=]
唔知有冇火車可以由FRANKFURT去NICE
?

SORRY TO ASK SO Much question ^^"
thank you very much =]

. JO 提到...

to Synn =]
真的不好意思..
我是想問
ST PAUL DE VENCE 是否一個很小的城市?
一天便可以遊覽完?

我們會在哪裡BOOK HOSTEL 比較好?

附近還有其他可以去的城市嗎?

請問南法的物價是否很貴?
有SUPERMARKET嗎?

SO SORRY TO ASK SO MANY QUESTIONS><
thank you very much
感謝您=]

. Allison 提到...

你好~ 我看到你po的南法的照片,好美喔><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七月底八月初要去toulouse找朋友(是她邀我去的),但其實我和她也沒說很熟,是去年我在加拿大認識的(其實他是魁北克人,只是在toulouse 工作)。雖然她很熱情的邀約,但我聽說就算是朋友,如果有朋友住歐洲人家,他們還是有可能收錢的。我不知道法國人如果他們當初只有說:"welcome you to my house"這樣到時我還要付給她錢嗎? 請告訴我平常法國人如果這樣說他們的意思是什麼 謝謝。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