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拉維夫】找不到白城

玩到台拉維夫真的是累了,加上這間旅館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因此對於台拉維夫的印象就沒那麼美好。這間旅館的唯一好處是,他有著很棒的陽台,所以我們都在陽台休息,包括吃飯、打瞌睡以及看書。甚至我們在台拉維夫的這一整個整天,也都是硬要拖到十一點多才出門,這對我們這種對時間斤斤計較的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這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台拉維夫一日遊。為什麼會這樣安排,是因為在台拉維夫城中,其實有個世界遺產,稱作「台拉維夫白城(White City of Tel-Aviv)」。因為這是少數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年輕景點,所以我在安排行程時,就覺得應該來看看。而地圖上也看不太出來這是哪裡,所以就安排個一日遊,慢慢找。

Tel Aviv, Israel
我們早上還是要先辦正事,所謂的正事就和前一天一樣,要幫大姐想想回家的辦法。我們前一天已經幫大姐想到要去土耳其的辦法了,今天要做的就是要幫他從土耳其回台灣。因為他行程縮短的緣故,讓他從進入土耳其到離開土耳其的機票中間隔了將近兩個月。而土耳其的海關只會給一個月的停留期,於是,如果他沒有提早回家,他就會在離開土耳其前遇到一些非法居留的麻煩。當然,我以前的旅伴曾經待在土耳其兩個月,所以我也跟大姐說了一些方法,包括離境再入境、或是找當地警局加保證人等等,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提早離開。
Tel Aviv-Yafo
於是,我們沿著海岸走,目的地是Tel Aviv的新航辦事處。海岸在中午十二點左右當然是沒什麼人,不過等到下午,這裡將聚急許多的比基尼女郎,這個我們看就好,照片就沒拍了!繼續往新航走,在此之前,我們要先去遊客中心。按圖索驥的結果,我們來到了一間飯店,再問的結果,遊客中心早已人去樓空,好在飯店也有地圖,我們就厚臉皮地要了地圖來找白城,結果呢?還是一樣不知道白城在哪。不過,至少我們知道新航在哪了。
Tel Aviv-Yafo
新航位在一間Shopping Mall的樓上,台拉維夫真的是個超現代化的都市,建築都相當有特色,而百貨公司的冷氣也好冷。我們到的這一間Shopping Mall,高度就有二十幾層,這種大樓在之前都看不到。另外一種看不到的景象,就是進百貨公司要排隊,幹嘛?要安檢!這是以色列的特色啊。新航辦事處還不錯,冷氣涼涼的,比起外面的熱天氣真的是天壤之別。我們幫大姐問的結果是,目前沒有機位!他要大姐到新航伊斯坦堡的辦事處去登記後補。這倒讓我們擔心了,因為大姐不會英文,到了伊斯坦堡更麻煩。不過大姐倒是蠻豁達的,他說到時候再找人幫忙就好,那我們也就只能這樣了。
Tel Aviv-Yafo
離開新航,我們繼續找白城。白城是一種特殊型式建築所在的一個區域。台拉維夫建城時,是當時以色列的領導人用心規劃,以包浩斯建築為主體,呈現出一種不對稱的古典美。又因大多數的建築都是白色,所以這一塊區域就被稱作白城。既然這一是一塊區域,我們就找吧。我們問的結果,知道大概在哪幾條街能看到這種建築,於是我們向那裡前進。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個市場,人潮很多。既然人潮多,那就有東西可看,我們走進去,看到不少當地的商家,開價殺價的聲音也蠻吵的,賣麵包、賣衣服、賣咖啡應有盡有,不過我們竟然什麼也沒買,逛了逛就到市場底,而前方出現的,就是有古典美的白色建築!
Tel Aviv-Yafo
其實說真的,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走進白城的區域,因為就連網路上的文章,也都說白城在哪裡其實不太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們看到的建築是不是屬於白城的建築。因為既然是一種建築型式,那在白城區域內的建築,也未必是包浩斯建築。同理,包浩斯建築也未必都在他所說的那一塊區域中。這一棟建築是我覺得最美的,純白色配上不是很對稱的牆,有點像巴賽隆納的米拉之家(當然,米拉之家是經典中的經典)。我當時以為我看到了白城的建築,於是就覺得可以回旅館休息了,於是三人就又走回Jaffa,繼續待在頂樓看書打瞌睡。
Tel Aviv-Yafo, Israel
這是地中海的夕陽,學弟出去拍的,因為不是我拍的,也就不多說!

明天就打算回約旦去,因為又要過關,所以要很早抵達耶路撒冷,再搭上到Allenby Bridge的車回約旦,再去吃那個我們想很久的Hashem Resturant,這樣看來明天會很忙,大家就早點睡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哈. 你超酷的ㄟ
上一篇尼斯
下一篇又回到台拉維夫了~

. Hank Wang 提到...

科科~我超期待你中東完整版的~

. Hank Wang 提到...

Perfect!
出旅遊書了啦!

. 匿名 提到...

剛好路過這裡,想跟你說一說那裡可以找到白房子。

在台拉維夫有4千間白房子,約建於1930-50s年代,主要在台拉維夫建城的首幾條街這上,好象herzel street and Sederot Rothschild...這兩條街是台拉維夫建城時的第一和第二條街道

. 沙漠之星 提到...

寫的真精彩,謝謝你還提了我一筆,好多事我都忘了,還好有你幫我留下記錄,呵~~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