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程】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兩天的行程也不難,就是從台拉維夫開始回家。原本的計劃是,直接從台拉維夫搭巴士到耶路撒冷,立刻接上開往邊境的小巴,過關之後,再抵達安曼住宿。隔天,在安曼市區逛一逛之後,再到安曼機場去等著回台灣。一切都很美好,不過真的走起來,問題就是一堆!

Old City,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我們從台拉維夫出來就有點慢了,而這一天耶路撒冷最晚一班到邊境的車是11:30,這不是說我們從耶路撒冷的公車站就能搭的,是要從耶路撒冷公車站再搭公車到大馬士革門外的一個私人巴士公司才有。所以,當我們抵達耶路撒冷時,內心就在交戰,到底是要拼拼看能不能趕上回安曼的車,還是就直接在耶路撒冷過夜,隔天再回安曼。就在短暫比較了耶路撒冷跟安曼的有趣程度之後,我們選擇了慢慢來,在耶路撒冷度過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夜,也去吃了最後一次的Fela Fish。當然,這樣的代價就是,我們無緣再吃一次Hashem Resturant的美食。另外,還有一個讓我留在耶路撒冷的原因,就是我忘了寄明信片給一位朋友,難怪我當時怎麼算都少一張,所以只好再待一天,讓我可以寄出這張明信片。結果,當我回到台灣時,才發現我根本連他的住址都寫錯了,明信片到現在也不知身在何處!
Old City,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Old City,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回到熟悉的耶路撒冷,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每一條路我們都走得十分熟悉!我們入住的還是一樣是那間有著冷艷女店員的New Palm Hostel,一樣喝著加了薄荷的紅茶,一樣在電視廳吹冷氣打瞌睡。即使是只待一晚,這些事情還是不能錯過。我們還是一樣在舊城區亂逛,這次也沒什麼特別目標,就是走走我們之前比較少去的地方,例如:猶太區。猶太區就是猶太人住的區域,這邊的物價其實比起阿拉伯區來說也比較貴,不過因為猶太人不太會去阿拉伯區買東西,所以他們還是有固定的客源及收入。猶太區也是有幾個比較大的建築,不過因為書上沒有特別介紹,所以我們也只是看看就過了。
Old City,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Old City,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最後一天的重頭戲,其實就是要買一些回台灣的東西。其實我一直都不太知道該買什麼,因為背著背包,又怕行李過重,我也一直都不知道什麼樣的東西別人會喜歡。所以通常我買的都是鑰匙圈、磁鐵等等比較小,量多又可以殺價的東西。不過對於耶路撒冷的物價,我一直覺得太高,高到我也沒什麼意願買,所以這一次的行程我幾乎沒買什麼。不過不買東西又說不過去,最後,我選擇了買餅乾。這個老先生賣的餅乾我試吃之後覺得不錯,價錢的話也不貴,於是我就在這裡用很普通的塑膠袋裝了一袋的餅乾想要帶回台灣。但我忽略了一點,坐飛機會肚子餓,所以有一小部分的餅乾,在我搭飛機回程時,就已經進了我的肚子了!其它沒進我肚子裡的,也在背包內容物的擠壓之下,變成了一袋餅乾泥,不過要說美不美味,其實這樣吃起來也還蠻不錯的!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在耶路撒冷待了一天之後,隔天我們就得過海關回安曼去。這天,我們還因為擔心過關會慢,特別在早上就搭車到邊境。結果從安曼到以色列要三個小時的過關,在另一個方向竟然不到一小時就解決了。好,那我們就只好先到Tababour Station看看是不是有車到機場,我們和一對加拿大情侶一起叫計程車,花了又一個小時到達我們當天從機場進安曼的車站。果然,Airport Express就在那邊。那,當時是下午兩點,我們的飛機是凌晨兩點,我們要去哪?我跟學弟想了想,機場應該有東西可以玩,不然就到機場打發時間,總比待在這個車站好。

於是,我們就到了機場,下午三點。結果,進機場時還要檢查機票等等證件,檢查機票的人看到我們的機票時間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我們也沒差,就想進去玩一玩。結果,我們只看到一排check-in櫃檯和一些鐵椅,沒有任何一家商店,唯一的一個雜貨亭也在整修。我跟學弟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就只好把我們要在飛機上看的小說拿出來,打發這些時間。我們一共打發了五個小時,一直到八點多他們才讓我們Check-in,我們繼續到免稅店區去打發時間,這時候總算有點東西了,我們把我們僅存的一些約旦幣買了東西吃,然後再皮椅上睡了睡,才終於熬過這將近十二小時的時間。搭上飛機之後,就一路經曼谷飛回台灣,結束這趟旅程!

這次旅行就這麼結束了,遊記到此也告一段落。原本期待在當兵前能完成一些,但因外婆過世而向後順延。而當兵期間想要一週一篇的進度也因當兵休假的倦怠感而沒有完成。現在,總算在工作之前完成,雖然還有法國遊記在等,但是事情總是要一件一件來的嘛!
محافظة جرش Jerash 傑拉希
特別感謝岱錡學弟這一趟旅程的配合(包容?),讓這次旅行能夠如此順利。這次旅行最大的體驗,就是一定要一人一台DSLR,這樣才能拍得美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是你的包容吧? 哈~
跟你一起旅遊好玩多囉
也把我胃口養大啦
沒有這種深度
叫我出去都不願意囉~

. Hank Wang 提到...

阿富汗
哈哈哈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