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六合夜市吃晚餐

一整天在高雄跑來跑去,早上先去了旗津,下午去看世運的場地。雖然不得其門而入,但好歹也從外面看到了開幕時的大場地。之後回旅館休息了一下子之後,就想出門吃個晚餐。來到高雄一定要到,而且最容易到的夜市,就是六合夜市啦。所以我就再度搭上捷運,來到美麗島站,走一下子就可以到六合夜市了。

20090706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美麗島站最特別的光之穹頂,每個人到這裡都會拍一下,當然也不免俗來個一張了。
20090706美麗島捷運站
來六合夜市最靠近的捷運站就是美麗島站,從九號出口出來,直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六合二路跟中山一路的交叉口。這時候左轉進入直走,就能看到六合夜市了。我到的時候天色還沒全暗,夜市也還在準備,但人不會很多,很好。
20090706六合夜市
慢慢地夜市開始有了人潮,商家也開始做生意了。這裡的遊客很多,因為在市中心,用搭捷運跟走的就可以到,所以是很多遊客的必到之處。除了台灣人外,陸客也非常多,走在路上聽他們講話的口音就可以知道。
20090706六合夜市
我只有一個人,不能吃太多,所以大多數是用看的。唯一想吃的,就只有海鮮粥而已,聽說這裡的海鮮粥好吃啊。
20090706六合夜市
於是,我選了一攤海鮮粥的攤位坐下來,一碗60元的海鮮粥不大,但是配料新鮮甜美。除了蝦子花汁之外,還有蛤蜊及豬肝。鮮濃的湯頭加上煮得軟軟的白飯,讓我很快地解決了一碗。不過粥這種東西就是飽得快餓得也快,所以吃完後雖然意猶未竟,還是要再去找找其它的東西。
20090706六合夜市
一般來說,我喜歡在夜市吃日本料理,便宜好吃。雖然不是多麼精緻,但好歹也有生魚片、手捲等東西,很划算。但是來到六合夜市,要多吃一些這裡的特色美食,日式料理就等回台北再吃吧。
20090706六合夜市
吃完海鮮粥後,整個六合夜市已經滿滿都是人了。我一個人走在六合二路上,正找著還有什麼東西好吃時,後面聽到熟悉的聲音。竟然是一位住在中壢的老師跟師母也到了高雄來玩,世界真是太小了。簡單分享一下這裡什麼好吃之後,我也不打擾他們便就此別過。繼續尋找我的下一個食物。
20090706六合夜市
最後我找到的是這個,香酥杏鮑菇。這些杏鮑菇就被放在攤子上,等客人點了之後就被拿下來大剁八塊,再下油去炸。最後撒上調味的胡椒粉,一份五十的杏鮑菇就完成了。這個杏鮑菇吃起來口感很脆,炸得剛剛好,值得推薦。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高雄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