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沒人營業怎麼吃

Akko並不大,不過因為走在炎熱的下午,走久了還是會累!會累就會想吃想睡,所以我們就開始在想晚餐要吃些什麼東西。以色列的食物很貴,特別是在像Akko這樣的旅遊聖地,於是我們想要回到海法再吃。然而,我們想起了一件事,就是今天的海法是個空城,根本沒地方可以吃。好在我們有個大姐,於是我們就決定在Akko買些食材,回到青年旅館自己煮囉!

Akko Akko
一開始,我們得先決定主食!米飯?哪來的閒工夫去煮,加上我們就只吃這一餐,哪裡去買這麼一點點米!麵?找不到。走著走著,看到了我們最熟悉的口袋餅(Pita),大姐說就吃這個。我說,不會吧,難道又要把沙拉、肉塞進口袋餅裡面吃,那就直接買就好了,何必再回去煮。大姐說,不是,是要回去炒餅。「炒餅?????」這是什麼東西?大姐也懶得解釋,我們就買了一袋十個口袋餅,這就是我們的主食了!

決定了主食,我們開始找配菜。這裡的蔬菜攤不少,所以我們再買了一大顆高麗菜,幾顆蕃茄加上一些蛋。大姐說這樣就夠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需要一些肉。於是我們到了一間肉店,問了牛肉的價格,我記得是一公斤50YTL(500台幣)吧。於是我很厚顏無恥的跟他說,我只要5YTL的肉。所有的菜都買完了之後,我們就搭車回到海法,準備看看大姐大秀手藝!
Haifa
大姐不太會說英文,於是我們負責幫他張羅所有的東西。像是我們沒有油,就去借。他要什麼我們就去做,除了這個之外,舉凡切菜、切肉、煮菜都是由他來。最後,我們終於看到我們今晚的食物,其實看來還不錯,口袋餅這樣吃也還蠻美味的啊。這麼一大鍋的炒餅,我們三個竟然一下子就KO掉。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們對於大姐佩服得五體投地,之後到Tel Aviv時就全部都吃自己了。
Port Inn, Haifa Haifa
大姐在煮飯,學弟在幫他張羅,那我在幹嘛?沒錯,我只能張羅著餐具、飲料,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工作:「趕蒼蠅」。為了讓我們的食物常保衛生,我拼命地趕蒼蠅。趕到手痠之時,終於蕃茄炒蛋也好了,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我們的晚餐豐盛到,當地的櫃台小妹都大吃一驚,沒想到他借給我們那一點點食用油可以弄出這樣一桌。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看起來用油很多的關係,隔天再去他們老闆娘借油的時候,竟然被他們老闆娘拒絕,這可不是一間風評不錯的青年旅館會對客人所做的事。所以我也不打算推他們,因為讓我有不好的感受。老闆娘不借,我們還有住這裡的修女可以借,所以到最後我們還是煮了不錯的早餐,再拿到老闆娘面前繞個一圈,就是要給他個下馬威!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ssilin 提到...

馬鈴薯看起來真漂亮...
(在照片上 馬鈴薯旁邊那個有點粉紅的是什麼? 難道是蕃茄嗎?)
能夠這些東西就變出一桌菜來 真是厲害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