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再訪橄欖山

這是我們預計待在耶路撒冷的最後一天,再隔一天就要離開前往其它城市。在前一天晚上,我們在青年旅館遇見了一位來自台灣的大姐,這對我們之後的旅程有著相當大的影響,這位大姐是無意間進入以色列的,也因為沒有任何計劃,所以想和我們一起走剩下的旅程,而有她的加入,我們倒是多了許多有趣的事!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Mt. Olives,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上次爬橄欖山,東正教堂沒開,主泣教堂不給我們進去。這次,我們就全部都能去看看了!從耶路撒冷的舊城往橄欖山看,山腳下有很新很美麗的萬國教堂。而在半山腰,就是耶路撒冷的另一個著名景色-東正教堂,他的特色就是金色的洋蔥頭,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和金頂清真寺的大圓頂相互輝映!

東正教堂的開放時間,是每個星期二、四的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一個星期就只有這四個小時而已。進入東正教堂,感覺是一股清幽,有修女住在裡面種花種草,就是在裡面清修的感覺。而開放的時間,就是讓遊客進入,買買他們賣的明信片和其它紀念品,只是因為這些東西品質都不算太好,而且又貴,所以我們只是看了看而沒有花任何的錢。東正教堂裡,則和其它的教堂差不多,許多馬賽克玻璃所畫出來的聖經故事點綴著窗戶,並不算太特別!而特別的,就是金黃色的洋蔥頭,雖然我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的,但是這至少也是耶路撒冷的一大著名地標啊!

St. Stephen's Church,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東正教堂的內部我是覺得沒什麼東西,所以只待了一下就走了!而主泣教堂,因為上次因為穿短褲被拒絕進入,所以這一次特別穿了長褲而來,也順利進入而看到了可愛的教堂。正如其名,主泣教堂的形狀,就是如同一個淚滴一樣。主泣教堂的旁邊,種滿了各種奇特的花花草草和仙人掌,如果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至於他那個一定要穿短褲的規定,我發現根本就因人而異。耶路撒冷爆熱,我還看到一個腦滿腸肥的外國白人,穿著短褲和沒有扣扣子的襯衫,這樣就能走進來那我前幾天來的時候穿著整整齊齊的短褲被擋下來又算什麼,所以結論只是那個看門的完全是種族歧視,他根本不敢惹外國白人啊!
St. Stephen's Church,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St. Stephen's Church,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我們又在橄欖山上遠眺耶路撒冷好一陣子才下山!山下有個小教堂,是建在地下的,這是傳說聖母的墳墓,所以許多朝聖者會來到這裡,裡面隨時都有人在追悼聖母,但是真正的聖母骸骨是否在這裡卻又不得而知了!

反正,耶路撒冷本來就是個傳說之城,傳說多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