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花園塜 耶穌之墓的爭議

看完阿拉法特的墓園,回到耶路撒冷之後,在阿拉伯巴士站旁邊是另一個墓園-【花園塜(Garden Tomb)】。據說,這是耶穌的墓園,不過在前面也說過了,耶穌的苦路最後一站是在聖墓教堂(Church of Holy Sepulchre),這倒是一個很大的爭議,雙方都提出了不少證據證明自己是耶穌葬身之地的正統性,我們也不是那麼的關心到底誰才對,就當作是一件趣事吧!

Garden Tomb,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走進Garden Tomb,感覺就和橄欖山上的東正教堂一樣清幽。門口的修女很厲害,也不用問我們是哪裡來的,手上就塞給了我們一份中文的導覽,而不是日文或是韓文。而這裡,是我們在耶路撒冷中,唯一看到中文的地方啊!花園塜不大,很快就可以走完一圈,而且是免費入園,所以以後到耶路撒冷的朋友們,可以花點時間來這裡晃一晃,即使不看景點,來這裡避個暑也是不錯!
Garden Tomb,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花園塚宣稱這裡是耶穌之墓。在聖經上說「使我看見你空墳墓,領我到骷髏地。」上面的這座山丘,就是花園塜當局所宣稱的骷髏地,這要靠點想像,上面兩個凹洞是眼睛,下面的凹洞是嘴巴,也就是這樣子才會被宣稱為這裡是耶穌的墳墓。
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既然花園塜宣稱他們是耶穌墳墓的所在地,那聖墓教堂怎麼回應?當然聖墓教堂的證據比較多啦,光是苦路終點的方向以及千百年來人們的信仰,都有比較多人相信聖墓教堂才是耶穌墳墓的所在地。但是,聖墓教堂怎麼反駁花園塜的骷髏地理論呢?很簡單,他們提出了一個問題,耶穌的墳墓既然在那裡,那遺骨何在?怎麼都看不到耶穌遺骨呢?花園塜也很好笑,他們用一個大家都了解的故事直接反駁,那就是耶穌死後三天就復活了,哪來的遺骨。也就是這樣,這個爭議就一直存在著。
Garden Tomb,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其實,就跟之前說的一樣,對觀光客而言,耶路撒冷的聖地那麼多,花園塜是不是聖地其實一點也不重要。花園塜要的只是一個故事,可以讓遊客來走一走,順便買一些紀念品,讓他們能維持基本的開銷就好。而我,是還蠻推薦的啦,至少這裡鳥語花香,和外面的阿拉伯市集比起來,這裡很安靜也很涼爽,適合在下午時分來這裡逛一逛,體驗一下和耶城其它地方不同的風味!

我們的耶路撒冷行程,在花園塚畫下了終點,隔天就要搭車離開耶路撒冷,前往以色列其它的城市,對於要體驗耶路撒冷以外的以色列,我們可是充滿了期待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Che HUANG 提到...

還剩八天就退伍啦!?

恭喜咧!

tzuche

. Unknown 提到...

我很好奇你法國的行程,順便恭喜你退伍!!又可以雲遊四方了!也歡迎你來德州!

. Che HUANG 提到...

恭喜恭喜!退伍才是王道啊~

下一站要去法國了嘛?

tzuche

. Unknown 提到...

sounds exciting!! Bon voyage!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